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张伟一行赴甘洛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0日      浏览量 :

    113-4日,校党委副书记张伟率队赴甘洛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外联办(帮扶办)、后勤保障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人继续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调研期间,召开四川大学-甘洛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四川大学派驻干部及支教师生座谈会,赴我校定点帮扶的斯觉镇格布村调研幼儿远程教育互动课堂、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情况,走访慰问当地脱贫群众。

在四川大学-甘洛县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上,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勇介绍了甘洛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整体情况,汇报了四川大学2022年重点帮扶项目的开展情况。县教体科局、县卫健局、斯觉镇分别汇报了2022年各自领域重点帮扶项目的推进情况。

张伟副书记代表学校感谢甘洛县委、县政府和各个部门对四川大学派驻干部和支教师生的关心。他要求学校派驻干部要牢记使命,扎根基层,踏实工作,要接地气、不添乱。他强调,学校将集聚力量在教育、健康、文化等方面下大力气,特别是要巩固拓展在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地质灾害预警和防治上已有的成果。他还介绍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在云南、甘孜等地开展的健康帮扶“华西模式”,要求大家结合甘洛实际需求,抓重点、重效果、建体系,创模式。

为持续做好在甘洛县的定点帮扶工作,学校目前派出1名副县级干部挂任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2名驻村第一书记,2名驻村工作队员,2名幼教老师驻斯觉镇中心幼儿园支教,9名研究生支教团学生驻甘洛县职业中学支教。11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四川大学派驻干部及支教师生座谈会”,了解他们在甘洛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在座谈会上,张伟副书记认真听取了师生代表的工作汇报,并代表学校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既要做“思想家”,也要做“行动家”,发挥个人和学校优势,切实推动甘洛的教育、健康、文化等方面发展。同时,也希望大家在甘洛的帮扶工作中锤炼自身深耕探索的能力、反思内省的能力、审时度势的能力、团队协调的能力,为未来个人和事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黄雯雯提醒大家注意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理论知识学习,提高认识,积极担当作为,同时抓牢作风建设,严守底线。座谈后,张伟副书记、陈森主任、黄雯雯副部长、庄文化副主任亲切慰问派驻干部并同大家合影留念。

调研期间,张伟副书记一行赴我校定点帮扶的斯觉镇格布村观摩幼儿远程教育示范课堂,实地查看格布村党群服务中心、人居环境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并走访慰问脱贫群众。张伟指出,驻村干部教师要克服困难狠抓重点项目落地落实,特别是要重视典型案例梳理和宣传报道,要在促进乡风文明方面下大力气。

114日,张伟一行前往甘洛县日升昌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土豆面条加工厂,并就学校相关专业支持产品改良,格布村参与产业发展等事宜提出要求。随后张伟一行还参观了甘洛籍校友正在筹建的彝族文化展览馆。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张伟一行赴甘洛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张伟副书记带队赴甘洛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