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总会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简介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是1992年经四川省教育厅同意,四川省民政厅正式批准成立的民间组织,统筹、组织和开展四川大学校友工作。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坚持以感情为纽带,沟通为基础,发展为目的,与广大校友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文化交流和合作,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形成母校与校友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共同发展的良性局面,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工作的基本指导思想。 

目前,已经成立了92个校友分会。其中国内校友会组织85个(包含22个行业校友会,覆盖3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港澳台地区),海外校友会组织7个(覆盖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法国等国家),2016年成立了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并发起成立了川大校友投资平台——川大校友同创基金和川大校友产业平台——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助力校友事业发展,支持学校双创。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搭建多种形式服务平台,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沟通搭建桥梁。目前,总会已经建立以校友网、微信、微博以及校友杂志的线上线下为一体的全媒体平台;每年两期《川大校友》,传播优秀校友事迹,激励后学;自2014年起,我们向应届生校友发送校友卡,为校友提供终生服务。 同时总会还开设了杰出校友论坛,聘请校友作为学生导师,邀请校友出席毕典礼和开学典礼,汇聚校友智力资源,助力母校人才培养。

200810月与201611月,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均被评为“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20097月《川大校友》杂志被评为全国优秀校友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