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筹款项目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筹款项目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筹款项目

四川大学新的奋斗号角也已吹响,在川大发展的精彩中,我们都是受益者;在川大伟大事业的建设中,你我都是主人翁。四川大学正在坚定不移地加快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学校将通过着力抓人才、抓医科、抓特色聚焦、抓交叉融合、抓物理空间、抓激励培育、抓氛围营造等七大抓手,全面加快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步伐。

  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这一伟大目标的实现,既需要所有的川大人孜孜不倦地努力奋斗和不懈追求,更需要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力合作、良性互动,整合优势资源。

  现在,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已设立了一流学科建设基金、一流人才培养基金、一流人才引进基金、一流校园环境建设基金,我们深信,有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必将谱写四川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


一、基金介绍

一流学科建设基金

  四川大学坚持“面向人类发展进步、面向未来科学方向、面向世界学术前沿、面向国家区域重大需求”的原则,激励优势特色学科争第一,推动交叉融合学科和前沿探索学科国际领先,引导面向未来学科实现世界首创,同时,超前部署一批聚焦未来新方向、新领域的学科,从而形成优势特色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前沿探索学科、面向未来学科和超前部署学科“4+1”的学科发展布局,打造出一批世界领先的一流学科,建成与世界一流大学相适应的学科和专业体系,全面提升学校学科专业的整体实力和国际竞争力。一流学科基金下设:


  最好医科基金:要进一步做强医科,不是体量上的扩大,而是往高端人才和标志性成果上走,要聚焦在转化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中点的代表性和方向的引领性上发力。

  一流文科基金:要着力优化文科,聚焦重要学科和重点方向,发出川大的声音、提高话语权、加强智库建设。

  一流理科基金:要推动理科提高和进步,往基础和本质上走,尤其是数理化生等基础科学研究,加快补齐短板。

  一流新工科基金:要深化工科改革,重在两结合,一方面退半步与理科、工程前沿结合,另一方面与交叉新方向、新工科新经济结合。


一流人才培养基金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首先要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人才培养核心地位。办最好的本科教育、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高质量的留学生教育,努力培养关注全球、关注未来、关注人类发展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拔尖人才。


一流人才引进基金

  四川大学全面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积极推进“全球英才汇聚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步伐。2018年,四川大学海内外英才招聘计划重磅出击,向全球优秀学者发出邀请,来川大发展,来成都生活,成就个人人生理想。


  为进一步推动人才引进工作,不断广聚天下英才的四川大学,愿与你共同携手,做大做强人才增量,用更强、更壮大、更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支撑推动学校在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大道上谱写更加璀璨的篇章!


一流校园环境建设基金

  办学条件与配套环境是保障一流大学建设的重要方面。学校将进一步加强校园整体规划,多方汇集资源,加快以新校区为主的办学条件和配套环境建设。


二、捐赠方法

  可根据捐赠方意愿,具体资助其中一个基金。

  根据每一个基金一流建设目标及实施方案,由捐赠方与学校具体协商并确定最终资助金额。

  捐赠可以按照资助金额一次性捐赠,也可以设立留本基金进行永久性支持。达到一定额度的捐赠方,可以根据意愿对基金进行冠名,并可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实施方案享有建议权。


三、其他捐赠项目

  除以上捐赠项目,捐赠人可根据自己意愿,并结合学校实际需求设立其他捐赠项目,用于支持学校发展。捐赠方式、项目设立等具体环节请与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商洽。


四、捐赠说明

  根据捐赠者意愿,捐赠项目可分为限定性资助项目和非限定性资助项目。

  对于限定性资助项目,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将与捐赠者签订捐赠协议,设立专门项目号管理到账资金,严格按照协议约定的期限、用途使用捐赠资金,确保专款专用。

  对于非限定性资助项目,由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决定,用于与基金会宗旨及业务范围相符的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