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简介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简介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简介

教育是立国之本,民族之魂,强国之基础。2010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同意,国家民政部批准登记注册,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正式成立。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秉承“心向至善,胸怀苍生”的公益理念,追求至善的信仰,致力于汇聚国内外各方兴学力量,把培养国家栋梁和社会精英作为首要任务,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通过支持四川大学的教学科研、奖励优秀师生、资助贫困学生、改善办学条件和服务公益事业等,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致力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社会贵任感的教育基金会。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自成立以来,收到来自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捐赠5.9亿余元,共计设置了400余个捐赠项目,包括学生奖助学金,奖教金、科学研究基金等类型,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服务提供了宝贵的资金支持,进一步推动了四川大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非常注重培养大学生“心向至善”的公益理念和“胸怀苍生”的社会责任感,将各公益项目及志愿者活动的开展整体融入到四川大学育人体系中,弘扬感恩之情,传承大爱之心。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在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好地服务的同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及肯定。

2020年8月,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以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规范基金会内部管理,完善基金会管理制度,基金会顺利获得民政部评估4A等级,进一步提升了基金会公信力。

今天的四川大学,正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的伟大事业,努力将四川大学办成能培养具有全球竟争力人オ、胜任未来发展挑战的大学;办成能协同引领战路新兴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提供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智力支持的大学;办成能产生新思想、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促进世界和人类进步的大学;办成能引领社会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守护人类精神家园和社会文明灯塔的大学。这一伟大使命的践行,既需要所有的川大人孜孜不倦地努力斗和不懈追求,更需要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通力合作、良性互动,整合优势资源,共同致力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卓越贡献。我们深信,有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四川大学也一定会振兴腾飞!

一滴水能映照太阳的光辉,无数颗爱心便能温暖世界,一个大爱无疆的公益时代正向我们走来。我们深信,有社会各界的热忱关心和大力支持,必将谱写四川大学更加光辉灿烂的明天!让我们心手相牵,同筑宏基,共襄伟业,为我国的科教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公益理念:心向至善胸怀苍生

景:致力成为中国西部地区最具社会责任感的教育基金会

使 命:支持川大事业助力西部发展引领慈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