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四川大学召开乡村振兴与帮扶干部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9日      浏览量 :

3月4日上午,四川大学乡村振兴与帮扶干部工作会顺利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望江校区行政楼250会议室。副校长侯太平、校党委副书记张伟、校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政办、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华西医学中心、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后勤保障部在主会场参会。派出帮扶干部及重点帮扶单位负责同志和70名全国各帮扶点援派挂职干部视频参会。会议由外联办主任陈森主持。

会前,学校帮扶工作相关单位及全体帮扶干部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关于坚持做好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上,作为学校派驻干部的优秀代表,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齐有明,克拉玛依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任宋兴勃,西藏大学人事处副处长杨润华,甘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勇做了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相关文件感想及基层工作感悟,汇报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援派干部们一致认为,代表学校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工作是个人的光荣,同时也重任在肩,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川大人踏实肯干、锐意进取的优良作风,为乡村振兴贡献川大力量。

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是学校承担帮扶任务数量较多的单位,承担的帮扶任务覆盖面广、时间跨度大,工作特色和成效显著。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南生发言中介绍了帮扶工作的“华西模式”,重点提到医院将接续发挥人才、科研集聚优势,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助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侯太平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在帮扶、对口支援等方面的所做的工作,高度赞扬了援派干部良好的作风、突出的工作业绩。同时对援派干部提出了期望,尤其在援藏工作方面,学校要继续发挥教育、医疗等学科优势,按照“藏大所需,川大所能”原则,助推西藏高等教育建设迈向新高度。

image.png

张伟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各位援派干部做出的努力与牺牲,正是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才能有今天帮扶、对口支援工作成效。并督促学校相关部处加强对援派干部工作生活方面的服务与保障。

张伟副书记对学校下一步帮扶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坚持稳中求进,做好帮扶政策衔接。在乡村振兴过渡期内,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二是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注重发挥高校帮扶优势和特色。三是坚持智志双扶,激发内生动力。始终将启智扶志作为帮扶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增强群众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信心,提高群众自身发展能力。

学校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组部、教育部、四川省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担当作为,目前共承担了涉及国内外11类、18项帮扶和对口支援任务,当前仍有大量干部教师战斗在帮扶一线。围绕新阶段,锚定新目标,学校将立足人才和学科优势,在教育帮扶、医疗服务、科技支持等方面重点着力,不断健全帮扶工作机制,创新帮扶举措,扩大帮扶成效,提升帮扶内涵,为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下坚实基础。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新阶段,学校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和对口支援等工作,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张伟副书记带队赴甘洛县调研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彝路相伴”“牵手伴行”助力搬迁群众阔步迈向新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