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第四届 “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量 :

    2021年12月21日上午,第四届“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颁奖典礼在望江校区化学工程学院313报告厅隆重举行。四川大学杰出教授钟本和,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天友,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副院长唐盛伟教授,“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捐赠者代表应建康教授,工程中心在职在读的师生等共70余人参加了典礼。典礼由“钟本和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副主任王辛龙教授主持。

    化学工程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致辞。他介绍了钟本和教授及团队6位教授在2018年学校122年校庆之际捐资122万元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向关心支持学校化工学科发展的老一辈磷化工科学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希望此次受表彰的学生能够传承弘扬老一辈磷化工专家面向国家需求、攻坚克难的科学家精神,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发光发热,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委副书记姜利寒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年“四川大学钟本和奖学金”获奖学生的决定》。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贾秀娥副秘书长、李天友副书记、唐盛伟教授分别为10位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龙程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表感言。他表示“钟本和奖学金”是一份崇高的荣誉,更是一种激励,自己作为新一代的化工学子要正确认识化工、热爱化工,用专业的知识和能力投入到祖国未来的发展建设中去。

    作为奖学金的捐资人代表,钟本和教授向学校和学院对磷化工学科的支持,对奖学金设立和管理的重视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自己很高兴奖学金惠及了特别优秀的化工学子,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学受益。钟本和教授还表达了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在国民经济的主战场努力奋斗,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更好的贡献。

   最后,与会嘉宾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在欢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公开透明 规范高效: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2021年度再次以透明等级A+入围FTI2021大学基金会榜单

下一条:2021年四川大学王老吉奖学金颁奖典礼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