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川大师生“无止桥”送温暖,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4日      浏览量 :

      近日,巫溪县中梁乡迎来一群特别的客人,他们用脚步丈量山野河沟、田间地头,用自己的行动温暖了寒冷的冬天。他们就是由香港“无止桥”慈善基金资助,四川大学和重庆交通大学师生组成的“无止桥”公益团队。

      据团队领队介绍,团队成员全部由大学老师和在校学生组成,学生多就读于桥梁、土木工程等专业,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此次到中梁乡之行的主要目的是对“星溪村无止桥”做前期勘测和设计。

    星溪村距巫溪县城72公里,位于中梁乡西南部。境内山大坡陡、沟壑纵横, 因“笔架山”出状元郎,千年“枫树王”而闻名当地。星溪河贯穿全村,蕴藏着宝贵的旅游资源,但同时也为全村人民的出行带来不便。枯水季节,乡亲们还能从河坝趟水而过;每逢下雨河沟涨水,就只能绕7公里的山路过河。为此,乡亲们一直渴望着在詹家河坝架起一座方便出行的人行桥。

    

    在今年这个寒冷的冬天里,他们终于盼来了“无止桥”公益团队,专门为修桥而来。师生们征集了村民修桥意愿,测量了桥点附近相关数据,确定了星溪村桥台设计方案。星溪村无止桥项目设计方案为贝雷桥桥类型,桥梁跨径16m,净跨15m,上部为预制贝雷片,下部为钢筋混凝土矩形桥台。同时,与施工队进行了洽谈,商议了施工时间,初步定于明年初开工建设。星溪村无止桥建成后,乡亲们将不再“望河兴叹”,将惠及村里237名老百姓,切实改善生活和出行条件。

上一条:2021年度四川大学卫材奖助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第一届石坚奖学金颁奖典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