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消防安全管理制度

发布时间 :2016年11月16日      浏览量 :

为加强对外联络办公室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减少火灾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并结合我办具体情况特编制本制度。

本制度适用于对外联络办公室全体员工。全体员工应当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责任,保障消防安全。

一、办公室的电器设备比较多,如电脑、打印机、扫描仪、饮水机、空调等,其插座要使用优质插座,从源头上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二、因办公室电器多用插座供电,使用时切忌插用电器过多,以免造成插座、插头啮合不良发热失火。

三、不能只使用最方便顺手的某些墙体插座,闲置其他墙体插座,造成该插座电线加速老化,甚至因电流过载导致不测;插座、插头损坏要及时更换。

四、不私接乱接电气线路,使用质量可靠的接线板;不在普通线路上使用超过负荷的大功率用电设备。

五、便携式电器一般体积较小,散热性差,容易产生自燃事故,使用时应远离易燃物体,并随时查看其工作温度。

六、将智能电器的电源管理设成省电模式,不用时自动“休眠”降低功耗避免产生火灾隐患。

七、不要让电器长时间待机,否则容易造成电器损坏或诱发火灾。

八、饮水机、空调机等大功率电器,不能长时间不间断使用,须注意间断使用或调到较小功耗使用。

九、电脑显示器和机箱散发热量比较高,应该保持良好的散热通风环境,电脑周围应保持10-20厘米的空间。

十、雷雨天要及时关闭电脑等办公用品的电源。

十一、下班勿忘关闭电器开关,要确保办公室内电气设施电源全部断开。

十二、切忌在办公室燃烧废纸、文件、资料或使用明火照明。

十三、切忌乱扔烟头,烟头应放入盛有水的烟灰缸内,不能随手扔在垃圾桶里或地上,以免引起火灾事故的发生。

十四、切忌占用堵塞疏散通道。

十五、切忌损坏灭火器和消防设施。

十六、切忌携带或存放易燃易爆物品。

十七、本制度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对外联络办公室

2016年11月15日

下一条: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安全管理办法(试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