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七期——凉山州甘洛县扶贫农特产品进校园活动在川大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28日      浏览量 :

为大力推动产业扶贫工作发展,拓展定点扶贫当地农户稳定增收渠道,积极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奔康,910-11日,四川大学-森谷农业精准扶贫成果、中国建设银行重点帮扶扶贫产品“则拉森林高原土蜂蜜”发布会及现场订购会暨甘洛扶贫农特产品进校园活动在学校望江校区举行。

 

 

同期,在文华活动中心教育超市外、西区学生活动中心广场,甘洛县的各种农特产品包括则拉森林高原土蜂蜜、石榴、生态腊肉、苦荞茶等农特产品,吸引了不少师生前来咨询采购。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李旭锋、副校长张林等校领导也特意来到展台前,详细了解学校定点帮扶甘洛县、大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

 

581DB

 

 为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甘洛产业发展,由甘洛县森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洛县相关政府单位及四川大学联合出资成立了甘洛县森谷农业加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森谷食品加工园一期占地20亩,集中了黑猪肉加工、高端蜂蜜装罐、核桃制成品等多条生产线,是甘洛县第一个现代化标准食品加工园区。甘洛县海拔3500米的高山深处,静谧幽深的自然环境造就了则拉森林高原土蜂蜜得天独厚的环境。位于高山深处的蜂场,人迹罕至、远离污染与天敌,中华蜂们在此酿造出高品质的土蜂蜜,当地农户也形成了代代相传的养蜂技艺。

在教师节当日,为回馈川大师生,建行成都七支行和森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合甘洛农特产品进校园,特意举行此次优惠销售活动。本次展销收入的5%将补贴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村民,助力当地脱贫攻坚工作。

据悉,20129月起,四川大学定点帮扶凉山州甘洛县和广安市岳池县,先后精准帮扶甘洛县格布村,岳池县古坟梁村、安家坝村、红朝门村,为两县县域经济提升等诸多方面做了大量实质性工作。几年来,学校积极探索高校参与社会扶贫的有效模式,通过智力帮扶出规划、人才帮扶派干部、教育帮扶展水平、培训帮扶提素质、产业帮扶增收入、医疗帮扶为健康、整合资源促发展等“组合拳”,为两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县域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近年来,学校多次举办“以购代捐”农特产品展销活动,在2017年的929日,还专门举办甘洛县、岳池县优势产业、特色商品推介会,搭建合作平台,促进校地合作,助推两县脱贫摘帽。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八期——“扶贫日”前夕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一行到岳池县调研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六期——华西口腔医学院前往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