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简介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部门简介

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简介

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5月,是四川大学为加强学校与社会各界和广大校友的沟通与合作,积极推动学校改革与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而设立的业务管理单位。部门现任领导为: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副秘书长)白鹏、贾秀娥,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庄文化,设有“综合科”、“校友工作科”、“基金管理科”、“帮扶管理科”四个科级服务机构。

1994年,原四川大学、原成都科技大学合并为四川联合大学时,学校成立了“四川联合大学校董会、校友会办公室”。1998年,四川联合大学更名为四川大学时,部门同时更名为“四川大学校董会、校友会办公室”。2000年,四川大学与原华西医科大学再次合并成立新的四川大学,新的“四川大学校董会、校友会办公室”为副处级单位,挂靠校长办公室。2005年5月,在学校新一轮的机构改革中,学校正式成立“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校董会办公室)”,并作为处级业务管理单位独立运行。同时,“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秘书处”、“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四川大学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均设在对外联络办公室。

部门成立以来,历任领导和工作团队都致力于“心系校友百流汇川”的部门核心文化建设,秉承“服务、沟通、交流、合作、发展”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开展部门业务。部门以拓展学校事业发展的外部支撑体系为出发点,本着“互利合作、协作双赢”的原则,在各级政府机构、各合作单位、各地方校友会、各校会企业与学校的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以及加强广大校友与母校联系等方面,充分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部门以服务求支持,以贡献促发展,使他们能自觉自愿、积极主动地通过各种方式回报母校,鼎力相助四川大学教育事业改革和发展。2012年9月起,部门承担了国家定点扶贫甘洛县、四川省定点扶贫岳池县扶贫任务,先后实现了岳池县安家坝村,红朝门村、石板坡村,甘洛县格布村两县四村的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