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四期——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2018年度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11日      浏览量 :

910日,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江安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2018年度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此次会议对学校2018年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度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内容。学校党委常委、副书记李旭锋、敬静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荣建国同志主持。

 

 

    与会人员先听取了对外联络办公室对学校2018年度上半年定点扶贫工作的阶段小结,并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帮扶项目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了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学校下半年在教育帮扶、智力帮扶、人才帮扶、医疗帮扶、产业帮扶、科技帮扶等方面的努力方向。同时,参会人员还集体学习了教育部对直属高校定点扶贫工作考核的相关资料,再次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责任。最后,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结合考核指标和学校的帮扶计划,详细讨论研究了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党委常委、副书记敬静同志指出,下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要紧紧围绕岳池县县脱贫摘帽,格布村村、户脱贫摘帽的核心指标,集中调配和使用帮扶资源,用好帮扶资源,着力解决现有影响脱贫摘帽验收考核的矛盾问题,特别是驻村工作队要把工作做实做细,挨家挨户排查负面清单;后勤集团要加强对帮扶县农副产品的采购帮扶力度,以订单来带动当地发展产业,达到实实在在增收的目标。

最后,党委常委、副书记李旭锋同志指出,国务院非常重视各个高校的扶贫工作,川大在扶贫工作上创造了很多新的模式和经验,激励学校各机关单位、各个学院的骨干们继续努力,作为川大的主力军,要将工作落实到实处,更快更好地使贫困县走向富裕道路,发挥出更大的能量辐射其他高校。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五期——华西口腔医学院对凉山州甘洛县人民医院进行医疗援助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三期——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接替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