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三期——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接替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浏览量 :

2018831日,四川大学驻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接替仪式在斯觉镇司法所会议室顺利举行。四川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史冰川,甘洛县直工委书记余元江,斯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足洛布合,格布村第一书记廖勇,四川大学离退休工作处退休科科员、格布村第一书记接替人选吴先国,格布村“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省综合帮扶工作队员,贫困户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甘洛县直工委书记余元江主持。按照中组部关于第一书记接替人选到岗时间的要求,廖勇的工作时间即将到期,按规定举行接替仪式。

1DD55

格布村第一书记廖勇首先做了工作述职报告。廖书记从格布村概况、2018年工作情况汇报、2018年下半年工作规划和自我评价四个方面介绍了履职格布村第一书记以来所做的各方面工作。详细汇报了在加强格布村党组织建设、实施精准扶贫、推动格布村产业发展和配合学校相关工作上所取得的成效。廖书记强调,这些成效的取得,既是四川大学提供强大后盾援助的结果,也是甘洛县县委县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

      接着,格布村党支部书记弟则胡子和斯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足洛布合对廖勇挂职第一书记期间的工作进行了评价发言。他们都首先感谢了川大近几年在各方面对斯觉镇和格布村的帮扶。并赞扬廖勇工作期间尽职尽责、深入群众,积极为本村跑腿服务。在廖勇同志的帮扶下,格布村发生了很大改变。上学路、食品加工厂、养殖基地、彝绣作坊,彝文化陈列馆等对格布村脱贫起到了重要作用。廖勇同志为人乐观开朗,与周围同事良好互动,积极沟通,是彝族人民的好朋友、好同事。代表镇上,对廖勇同志的工作表现评价合格。

四川大学老干部党总支书记史冰川就选派第一书记作了情况介绍。史书记表示,四川大学一向重视对口帮扶工作,多次召开党委会讨论论证。这次第一书记选派期间正值暑假,组织部牵头加班完成各项事宜。吴先国同志毕业于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硕士学位。2014年留川大工作。工作认真踏实,具有耐心和爱心,在校期间服务2千多位离退休老同志,各项安排有条不紊。希望他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把好的思路和做法带下来,深切了解本地要求,提出解决办法,推动本地经济、文化等建设上一台阶。

斯觉镇格布村第一书记接替人选吴先国作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了组织对其的信任,表示会尽快熟悉工作、虚心学习、进入角色,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希望各位领导和乡亲们多多指导和监督。

四川大学党校常务副校长范嗣云讲话时指出,从2010年开始,四川大学就开始对口帮扶甘洛县。从2016年第一任第一书记产生,到如今吴先国已是第三任第一书记。川大响应中央脱贫攻坚号召,各级领导对帮扶甘洛县都很重视。四川大学利用人才优势,探索了一条“1+N”的扶贫模式。“1”是1位县级领导,“N”是县级各部门、乡镇级和村级派驻若干帮扶人员。廖勇同志按规定任期即将结束,学校慎重选择了新的第一书记。范嗣云副校长对新的第一书记提了几点要求。第一,服从安排,服从组织。依法依规依纪办事。第二,进入角色,尽快熟悉工作。第三,严格自律,廉洁从政,实实在在为村民服务办事。第四,希望甘洛县委,斯觉党委对他多加压力,多放担子。

最后,甘洛县直工委书记余元江对第一书记和镇、村领导干部工作提了六点要求。第一,对标。脱贫攻坚仗打到这个时候,大家心里要有数。要按照户“一超六有”,村“一低七有”标准查漏补缺。第二,提标。进一步提升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第三,作风建设。脱贫攻坚仗,与会的人是最前线的人,工作作风不改变,责任不落实,项目不落实,是打不赢的。第四,思考发展的问题。要非常关心群众增收的问题。只有群众收入增加了,很多想法才能更好落实,要做好各村产业发展的大事。第五,守住红线,守住底线。要有纪律意识,不越轨,不违法。第六,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驻村干部在乡镇党委直接领导下履职,服从乡镇党委安排,按要求遵规守纪。

     接替仪式结束后,对廖勇同志任职格布村第一书记进行了相关考核。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四期——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学校2018年度下半年定点扶贫工作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二期——经济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反贫困高峰论坛”在甘洛县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