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一期——商学院赴甘洛县开展社会实践 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5日      浏览量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地方政府脱贫攻坚,822日至25日,由商学院党委书记李晓峰带队的四川大学商学院博士生实践服务团赴凉山州甘洛县开展主题为“引智扶贫,脱贫攻坚,助力甘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实践活动。

823日上午,李晓峰书记一行6人看望慰问了学院对口帮扶的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成员近况及近期收入等生产生活情况,并将慰问品一一送到村民手中。在慰问调研过程中,实践团向当地乡镇干部和驻村扶贫工作组详细了解定点帮扶情况,并向帮扶对象宣讲扶贫工作政策,介绍学校、学院的帮扶项目和相关工作安排。同时,实践团就斯觉镇的产业发展规划与当地镇干部交换了意见,提出了相关的建议。受斯觉镇委托,由商学院负责制定斯觉镇的产业发展规划。

实践团第一小组由李晓峰书记带队赴甘洛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四川省甘洛县糖酒有限责任公司和森谷农业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调研座谈,了解当地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和调研企业经营状况,并提出发展建议。

824日下午,李晓峰书记一行参加“四川大学商学院—甘洛县企业发展及产学研情况调研座谈会”。甘洛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忠及甘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魏忠副县长简要介绍了全县经济发展情况,并就甘洛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提出帮扶需求。甘洛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就电子商务发展、产业扶贫等问题与实践团专家进行了研讨交流。在听取大家发言后,李晓峰书记结合调研情况和实践团内部研讨,对甘洛县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七点建议:一是聚焦优势谋发展,重点发展农业、旅游、物流等产业;二是增强招商队伍力量,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三是政府积极支持当地中小企业打造品牌;四是大力发展电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进行营销;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培训,进一步拓展视野,转变观念;六是通过各类载体,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地域知名度;七是加强政产学研合作力度,精准开展产业扶贫。在座谈会中,李晓峰书记指出,商学院前期帮扶甘洛县的有关项目进展顺利,将进一步提升帮扶项目的质量,确保取得良好效果;同时,商学院与甘洛县在电子商务领域加强合作,助力甘洛电商发展。

824日全天,实践团第二小组为甘洛县村级专业合作社代表、青年创业团队代表、电商企业代表、职中教师代表等40多人开展了“电子商务与创新创业”培训。上午,实践团成员、商学院工业工程与工程管理系副主任张欣莉副教授做《数字经济与服务创新》专题讲座;下午,实践团成员、商学院营销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博士研究生林靖宇做《农村电子商务与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参加培训的人员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授课现场氛围活跃。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二期——经济学院“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反贫困高峰论坛”在甘洛县成功举办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期——华西医院“同心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