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二十九期——脱贫攻坚,华西口腔医学院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浏览量 :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落实四川大学脱贫攻坚对口帮扶工作有关精神,助力脱贫攻坚,华西口腔医学院南充市嘉陵区桥龙乡羊龙庙村驻村工作队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扶贫帮扶工作,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学习扶贫政策,调研讨论帮扶现况

驻村工作队积极学习扶贫相关政策,其中召开驻村工作队会议4次,集中学习政策5次。7月10日参加南充市嘉陵区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工作队动员暨业务培训会。驻村工作队积极与区级帮扶单位(嘉陵区卫计局)接洽沟通帮扶工作,整合帮扶力量,调整帮扶干部结对关系。驻村工作队多次与桥龙乡党委政府、羊龙庙村两委沟通了解乡情、村情、脱贫规划及具体做法。

二、走访农户

走访农户29户,调研农户家庭及生产生活情况,了解农户生产发展意愿和存在困难。向群众介绍新轮换驻村工作队人员构成,宣传扶贫政策。

三、宣传党的政策

举办农民夜校2次,利用夜校向广大党员群众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协助村支部召开7月份支部会议、党员大会和主题党日活动,7月26日第一书记兼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少峰向全村党员上党课,宣讲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四、调研产业发展

驻村工作队走访赵世念、赵世旺、冯海洲、赵嗣美等4户养殖户,调研村内养殖业现况,与村两委干部讨论养殖业发展思路,拟扶持有意愿的农户扩大土鸡养殖规模。7月18日到大通镇芝麻湾村调研野鸡养殖产业,了解经营模式和发展情况。

经走访农户及与乡村两级干部交谈,羊龙庙村干部群众希望能在闲置土地上种植中药材等经济作物,提高收入。驻村工作队及时向华西口腔医学院汇报此事,医院与成都中医院大学进行联系,邀请了相关专家进行实地调研。2018年7月27日,华西口腔医学院工会副主席瞿星陪同成都中医药大学王志光教授到当地考察,勘察地理位置、土壤、水利、气候等因素,调研报告正在撰写中。

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

驻村工作队3名党员同志全部将党组织关系转到村上,积极参与村支部各项活动。帮助村两委完善7月份村党组织工作纪实、7月份农民夜校工作纪实等资料,协助村两委完成日程工作。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期——华西医院“同心行动”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二十八期——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赴广安岳池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