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十六期——后勤集团工会结合“五一”慰问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5月03日      浏览量 :

今年3月,后勤集团党政主要负责人带队,组织相关人员赴岳池县开展了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在学校定点扶贫的苟角镇石板坡村,调研组了解到,由34户贫困户与村上的产业基金共同成立了岳池县苟角蜀中银城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开展了白凤乌鸡养殖项目。由于资金、宣传等方面的原因,第一次喂养的一千余只乌鸡销路就遇到了困难。为了切实解决村民的困难,在学校外联办的指导下,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经集团党政联席会研究,决定结合今年“五一”劳动节工会慰问工作,采用以购代捐的模式,将原来准备由校工会统一购买慰问品的经费共计8万余元用于购买苟角镇的白凤乌鸡,帮助石板坡村34户贫困户实现脱贫。

后勤集团工会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多次协商,对乌鸡的检验检疫、宰杀、运输以及包装等各个环节都进行了沟通,以确保乌鸡安全进入职工家庭。在了解到合作社还没有一次性宰杀近500只鸡,并进行真空包装的能力时,集团工会通过饮食中心主动联系屠宰场帮助合作社解决了这一难题。另外,考虑到运输的安全,集团领导决定由饮食中心派遣冷藏车直接到屠宰场将宰杀好的乌鸡运回川大。

经过一个多月的协调沟通,五一节前夕,后勤集团职工终于领到了来自岳池县的绿色生态产品——白凤乌鸡。

采用“以购代捐”扶贫模式,不仅解决了扶贫对象农副产品销售困难的问题,也为广大职工提供了生态环保、质量安全的农副产品,更重要的是鼓舞了贫困群众以发展产业脱贫致富的信心。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十七期——甘洛县乡镇党政正职脱贫攻坚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第一期)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十五期——校领导带头赴脱贫攻坚一线实地调研 狠抓工作落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