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传锦水之芳,展未来之望——四川大学杰出校友张邦鑫创新创业讲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年04月01日      浏览量 :

3月29日晚7时至9时,校友大讲堂之张邦鑫校友创新创业讲堂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成功举办。参与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我校2002届生命科学学院杰出校友、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邦鑫先生,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于莉女士,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万怡挺先生,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AI Lab负责人杨松帆先生,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成都分校校长车杰先生,以及校长办公室、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对外联络办公室、数学学院的各位领导。

活动开始,四川大学学生工作部陈森部长首先代表学校向张邦鑫校友及其团队表示感谢,勉励大家像张邦鑫校友学习,其次陈森部长在致辞中讲到,年轻人要利用好每个机会,做出有意义、有价值的选择。随后,张邦鑫校友向在场各位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创业故事。他谈到,大学本科期间主修生命科学,兼习数学建模和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对自己很有裨益。本科毕业后,考入北京大学硕博连读,为减轻家庭负担,曾做过以家教为主的七份兼职,在兼职经历中,他逐渐总结出家教的“乘法”理论,即用两个小时的家教时间改变学生平时的学习态度和学习习惯,并引导学生自己讲题,成效显著。他的“乘法理论”渐渐得到了众多学生及家长的认可,逐步开启了小班教学,并于03年正式开始创业。

“学而思”走过创业之初的艰辛,依靠口口相传树立优质口碑,张邦鑫校友勇于创新,推出了小班教学、家长旁听、不满意随时退费等业务模式,并且非常重视师资队伍培训以及教研产品的研发,最终取得了卓越成就。对于当下大学生蜂拥创业的现象,张邦鑫校友提出,不建议同学们现在创业,但建议大家踊跃创新,因为创新是发展的源动力,是一切创业的根基。好未来致力于用科技创新推动教育进步,现拥有4000余人的研发团队,未来也会不断增加研发经费,希望借助科技和互联网的力量发展高质量的普惠教育,努力让更多孩子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促进教育公平和提升教育质量做出贡献。

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交流,气氛活跃。当有同学问到张邦鑫校友在创业路上遇到哪些艰辛时,张邦鑫校友笑称很多,在传达好未来企业文化的同时,还强调了要积极反思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从问题中吸取养分,把问题转化为机会,从而更好地应对挑战。此外,张邦鑫校友在提高团队凝聚力、提升个人格局等方面也提出自己的见解,同学们都感悟颇深,受益匪浅。

讲座最后,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会秘书长荣建国代表学校向张邦鑫校友赠送礼物,用精美的纪念册留住川大记忆。学生代表也向张邦鑫校友赠送了漫画等礼物,自此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经济学院举行“高顿教育基金”捐赠签约仪式

下一条:业成不忘初心 80后企业家回馈母校——川大杰出校友张邦鑫向母校作重要捐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