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业成不忘初心 80后企业家回馈母校——川大杰出校友张邦鑫向母校作重要捐赠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31日      浏览量 :

3月29日,我校生物系1998级校友、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邦鑫返校捐赠,为助推母校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于莉,集团副总裁万怡挺,集团AI Lab负责人杨松帆;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校党委副书记曹萍、敬静出席仪式。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和学校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曹萍主持。

李言荣首先代表学校和在外出差的王建国书记欢迎张邦鑫校友回到母校。“通过仅仅十几年的奋斗,张邦鑫校友就在教育和科技领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既是母校的骄傲和自豪,也是学校培养出的创新创业人才的励志典范。特别是他不忘初心、感恩反哺,怀抱对母校的深情厚谊无条件捐赠,这具有大大超过金钱本身的特殊价值和深远意义。”捐赠仪式上,校长李言荣对张邦鑫表达了衷心感谢并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有了以张邦鑫为代表的一大批情系母校、关注母校的优秀校友,更加坚定了学校办最好的本科的信心和决心。学校将通过开展“大川视界”大学生国际及港澳台访学计划等创新举措,进一步培养造就能立足中国、胸怀世界、具备创新创业活力的开放性、复合型的一流人才。相信在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无私帮助下,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四川大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宏伟目标。

张邦鑫表示,此次捐赠既是为了激励学弟学妹,也实现了自己长久以来感恩母校、回报母校的夙愿。他深情地说,本科求学的四年里,充分感受到学校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胸怀气魄,得以在浓厚的文化底蕴中完善人格、全面发展,这些都直接影响到自己创办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的品牌理念——“激发兴趣、培养习惯、塑造品格”。他表示,自己格外珍惜母校给予的荣誉,将竭尽全力助推母校各项事业发展,依托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的平台,充分发挥母校在脑科学、互联网、人工智能领域的学科优势,加大研究投入,进一步推动教育更好地符合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为母校人才培养和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他说:“捐赠只是第一步,未来除了出钱出力,更要用心奉献。希望我这股涓涓细流,能够融汇入海,为海纳百川的母校贡献全部力量。”

在全体嘉宾的共同见证下,敬静和张邦鑫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根据协议,此次捐赠的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用于学校游泳馆的建设;一部分5000万元用于设立“四川大学好未来教育奖”,下设奖项分别为用于奖励品学兼优、综合能力突出的全日制本科在校生的“四川大学好未来奖学金”,用于帮助条件困难的学生成长,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生前往日本、美国等进行短期访学交流的“四川大学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用于奖励优秀青年科技人才的“四川大学好未来优秀学者奖”,同时将与川大共建“汇智未来”研究中心,通过多种形式培养学校人工智能科学研究方面的学生,储备人工智能高端研发人才,引领探索智慧教育。

李言荣、敬静代表学校接受了张邦鑫的捐赠。

仪式上,李言荣向张邦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希望他以自己的励志经历和创业经验激励后学。

当晚,张邦鑫还走进四川大学校友大讲堂,在江安校区明远楼水上报告厅为母校学弟学妹们作了创新创业主题讲座,结合自身经历分享宝贵的创新创业经验,为川大学子“双创人生”再添新动力。

上一条:传锦水之芳,展未来之望——四川大学杰出校友张邦鑫创新创业讲堂成功举办

下一条:2017年四川大学华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