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湾创第五次会长会议—— 不忘初心使命,为校友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浏览量 :

校友会动态|湾创第五次会长会议—— 不忘初心使命,为校友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南国风情多绚艳,珠海景色竞芳艳。”6月15日,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以下简称“湾创”)“拜访珠中江澳校友会暨湾创第五次会长会议”在美丽的海滨城市珠海举行。

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主任、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荣建国,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常务副会长、湾创名誉会长严统明,湾创执行会长王跃林,珠中江澳校友会会长吴杨,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处长梅宝富,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辑刘大江,南方周末总经理姚伟新,四川省人民政府驻广州(深圳)办事处王德胜,华大基因副总裁许四虎,香港四川商会秘书长黄冬等领导和嘉宾,湾创、珠中江澳校友会部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及嘉宾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湾创秘书长陈瑛主持。

会上荣建国向与会嘉宾传达了李言荣校长两会提案要点、通过了《湾创企业项目上会路演评审管理办法》、并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给企业带来的商机以及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放给企业家们的启示等议题进行了探讨。

01珠中江澳校友会吴杨会长致欢迎辞

东道主珠中江澳校友会会长吴杨对湾创以及莅临珠海的各位校友表示欢迎、感谢:“此次湾创会长会议选择在珠海举办给我们提供一个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创业家联谊会是一个让校友企业家资源共享、项目对接、相互交流的平台,为湾创秘书处的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点赞,希望未来两会多交流、多走动。

02王跃林会长致辞,心系湾创,不忘初心!

湾创执行会长王跃林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嘉宾表示感谢,他指出创业家联谊会要为校友企业创造价值,要始终秉承对湾创校友创业、创新、共赢、发展的理念,时刻心系湾创,不忘初心历次会长会议要与各地校友会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最近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交流,本次会议结合大湾区发展纲要、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放这两个议题进行讨论,希望大家提出真知灼见,助力湾创发展。

03荣建国主任传达校长两会提案要点,号召校友企业做高校成果搬运工

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主任、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秘书长荣建国在会长传达了李言荣校长两会提案《通过校友企业家组织来推进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要点。他指出,高校的科技成果需要大量的专业人员协助研究人员进行市场转化,而校友与母校有着天然的情感联系,同时,校友在科技、金融、营销、法律等各行各业工作,熟悉本行业市场需求、技术要求和发展状况,能够利用各方面人脉、资金和资源优势快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学校提出让校友作为科技成果转化的搬运工,就是希望校友发挥资源优势,对接校内项目、助推产品孵化、加速市场转化,打造校企政一体的合作共赢平台,帮助校友事业发展,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助力母校四川大学双一流建设!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李言荣校长的提案体现了母校对校友企业家组织工作的关切和重视,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自己以校友经济为发展方向的决心。

04为新晋会长授牌

一年多来,湾创创立了几大平台,并为校友服了务,深得校友好评,也吸引到了新的校友加入湾创大家庭。会议现场,荣建国主任、严统明会长、王跃林会长、为新晋副会长王李琰、郭芳坤授牌。

05通过《湾创项目上会路演评审管理办法》

使每一个校友的项目能高效、清晰路演成功,引导并规范项目介绍,湾创秘书处制定了《湾创项目上会路演评审管理办法》,湾创秘书处秘书刘林宣读了办法,与会嘉宾鼓掌通过。

06《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给企业带来的商机

湾创顾问,川大80级数学系,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处长,曾任中央巡回督导组成员梅宝富师兄为现场嘉宾作题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给企业带来的商机”的报告,报告详细解读了《纲要》的丰富内涵,分析了《纲要》的实施对创新创业者带来哪些机遇、怎样抓住机遇?

07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放给企业家们带来的启示

在研讨“科创板注册制的开放给企业家们带来的启示”环节,湾创及珠中江澳校友会的与会代表分享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并就公司未来的发展、资本运作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注册制的开放有利于新经济的发展和新产业的培育,改善科技创新企业的环境,对湾创企业家们的企业是一个利好,企业家要善于抓住机遇助推企业更好更快的发展。

08推介新项目,促进校友合作共赢

 

会议最后,进行了项目推介。王跃林会长——《科创板拟上市企业、宜昌汇富有机硅材料有限公司股权合作项目》,湾创副会长、深圳市中安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李琰——《球形动力机械在海水淡化处理设备上的应用》,湾创副秘书长、深圳市海纳同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华——校友投融资金融服务平台,深圳市煜聪文化总经理李雨聪——《画中局》影视剧项目。

与会嘉宾在各个项目路演后也纷纷提出问题,与推介者探讨合作的可能性。(由于时间限制,项目并未能非常详尽地进行介绍,有兴趣者可与推介者或秘书处联系。此外,秘书处还受托到几个项目,因时间关系,会上不能一一展示,秘书处将组织由专门的投资机构参与的项目路演会,按照湾创路演项目管理办法,推荐校友项目,参与路演,为校友搭建一个校友项目落地的平台。)

09走访汤臣倍健透明工厂、珠海横琴新区展厅

在一上午紧张的会议结束后,15日下午,与会嘉宾在珠中江澳校友会精心组织安排下走访了珠海市汤臣倍健透明工厂。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工厂是现代工业文明集大成者之一,占地近21.7万平方米,是保健食品行业专业的透明工厂,亦是广东省内行业首家AAAA景区的工厂。其特色主要为全过程的“透明化”——包括原料、生产、检验、仓储以及办公区域的全方位透明。参观者在透明工厂,可以看到从23个国家的营养原料经过高标准的加工生产,最终包装为成品的每一个环节。除去参观,还可享受营养知识科普,美味的营养餐和趣味健康互动等体验。

走访汤臣倍健工厂结束后,与会嘉宾们又驱车前往横琴新区规划建设展示厅。进入展厅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刚刚通过的横琴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同时了解横琴新区开发的历史,随后观看横琴新区精心制作的宣传动画,在采用声光电展示技术的沙盘旁听取关于横琴新区规划及未来发展目标的讲解。

10会议花絮 

返回途中迟小莉校友为大家讲解项目

会议期间校友们珍惜难得的相聚机会,利用会议间隙共叙校友情,交流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增进彼此了解,洽谈项目合作,取得了完满成功。

 

 

 

上一条:校友会动态|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成立

下一条:致2019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