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成立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浏览量 :

2019年6月9日是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在这一天,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在位于新泽西Piscataway镇的Johnson 公园召开了成立大会,宣告大纽约地区校友会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由校友会会长欧阳了寒主持。会上选举了欧阳了寒为首届会长,欧阳会长发表讲话,他说,四川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 建校以来母校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尤其是最近的十多年来母校的发展日新月异, 成就斐然,川大的目标是要建设成世界一流的大学。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流的校友和校友会。我们大纽约地区有很多在各行各业非常优秀,取得很大成绩的川大校友。为了给川大校友有一个互相交流整合资源的平台,也为了更好的为母校在引进人才和促进交流等各方面服务,我们成立了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我们校友会是在美国正式注册的非盈利组织,希望有更多的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共同努力,投身于校友会的建设与完善中来,为校友服务,为母校增光,把我们校友会越办越好!欧阳会长也感谢了在大纽约校友会筹备过程中给与鼓励与帮助的母校,以及在筹备过程中出钱出力积极参与的全体人员。

宗欣校友宣读了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的贺信。校友总会在贺信中代表母校及70万校友,向大纽约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热烈的祝贺,向在大纽约地区工作、生活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贺信介绍了母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文化交流方面取得的成就,以及将四川大学建设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贺信希望大纽约校友会成立后,加强与各方的沟通,畅通校友参与学校建设与发展的渠道,将宝贵的校友资源转化为优质的办学资源,共同营造独具魅力的“川大校友文化”。

中国高校北美校友会联盟副理事长颜为民, 中国科技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共同会长何迪,美国四川重庆联合同乡会理事兼副会长林世富等特邀嘉宾分别祝贺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的成立,同时介绍了他们所在的团体。

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的成立也受到本地区校友们的关注,支持和积极参与。在新泽西6月阳光明媚而凉爽的Johnson Park,与会校友们欢聚一起,气氛温馨放松,每一位与会校友都简短的介绍了自己。校友们用发至内心的感言,幽默风趣的话语,表达了对校友会成立喜悦之情。有校友感叹,在Johnson Park的聚会上见到了毕业以来最多的川大校友!在微信群里面, 未能与会的校友们也热情洋溢的表达了对大纽约校友会成立的祝贺,部分微信群感言摘录如下图所示。

作为校友代表, 化工系81级校友杨劲柏博士把他对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对母校的感念和校园时光的怀念,尽数表达在他在成立大会前夕赶写的一首七律诗里面。

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的成立是本地区校友们的一件喜事,必将成为学校和校友,校友和校友之间沟通,交流,联络,相互扶持,携手共进的平台。在此谨以劲柏校友的七律诗作为本文的结束语:

贺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成立

劲柏 己亥六月

百年川大郁文昌,学子如云布四方。

纽约三州连校友,哈河一水品流觞。

华西坝上钟声远,九眼桥边翰墨香。

台阁红楼巍丽影,多情伴我走他乡。

(注:哈河:纽约,新泽西两州部分以哈德逊河为界。 三州:纽约市连接康涅狄格,纽约和新泽西三州)

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

第一届理事会兼执行委员会成员名单

会长:欧阳了寒

秘书:张橘

会计:黎波

会员部:韩伟(部长),普勇,张橘

活动部:李缨(部长),刘大勤,刘妍

财务部:黎波(部长),韩伟,宗欣,刘妍

募捐部:程书秋(部长),普勇

通讯部:张橘(部长),刘大勤,黄新颜

公关部:宗欣(部长),欧阳了寒,刘大勤

校友会email: SCUAA.GNY@gmail.com;

电话:2013898859 (可搜索电话号码添加SCUAA.GNY加入校友会微信群。)

 

上一条:校友企业动态|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联合绿地京津冀,弘扬传统木偶艺术

下一条:校友会动态|湾创第五次会长会议—— 不忘初心使命,为校友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