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一线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量 :


731日,四川大学举行了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暨支教工作座谈会。我校第21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服务地教师代表和校团委老师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参与了本次活动。

在座谈中,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结合自身支教经历,从教育教学、扶贫助学、成长收获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分享。在过去的一年里,他们熟悉了基层、经历了磨炼、增长了才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云课堂保障“停课不停学”,积极参与“与医务人员手拉手”“到社区报到”等志愿服务活动,并率先返回服务地开启新学期教学工作,组织“高考特训班”,得到了当地各界的充分肯定。

即将接过炬火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表示将继续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和严谨的态度做好教学工作,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以专业所学和兴趣特长做好“志智双扶”工作,做学生成长的引导者;以科学的方法和积极的态度投身乡村振兴、精准扶贫工作,做脱贫攻坚的战斗者,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祖国的建设、社会的进步、民族的复兴之中。

来自凉山州昭觉县等支教团服务地的教师代表对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为当地教育教学、助学扶贫工作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希望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彝乡这片美丽的土地上施展才华。校团委书记赵露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勉励同学们以更加澎湃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充足的干劲,在新时代奋力争取属于青年一代的荣光。

 

上一条: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赴甘洛县开展心理疏导

下一条:四川大学与甘洛县签订300万元消费扶贫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