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四川大学与甘洛县签订300万元消费扶贫协议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02日      浏览量 :

 

727日上午,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暨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在成都开幕,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举行了省直帮扶单位与贫困县消费扶贫签约仪式,20家省直机关、国有企业、高校和医院与定点帮扶的贫困县进行了现场签约。

说明: 00ae76a8b1fb87dc5507713406747983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到四川科技馆参观了省直部门(单位)定点扶贫成效展。展会主要分为“当好组织员”“聚焦村退出”“瞄准户脱贫”“派出战斗队”“下足绣花功”“共建强堡垒”六大板块。我校帮扶甘洛县斯觉镇中心幼儿园幼儿午睡床的图片被展出。

说明: 8ab86d97aa894b1fbb3c041e9c764d2e

参观成效展

这次展销活动以“定点帮扶出实招 消费扶贫献真情”为主题, 四川省冶金地质勘查局作为定点扶贫(联系)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组织和推动我县扶贫产品参展,消费扶贫成果显著。

甘洛县组织了甘洛绿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甘洛县森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甘洛康源食品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参加展销会。

我校后勤保障部部长肇启伟与甘洛县副县长杨成富签了约。根据协议,我校在2020年通过直接采购的方式购买或代售价值300万元的甘洛县农副产品。随后,扶贫办专职副主任魏忠代表学校到扶贫产品展销区甘洛县、岳池县的展位进行了查看和慰问,并与两县的干部群众就消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

活动现场,甘洛县的优质农特产品激起了广大帮扶单位的浓厚兴趣,产品丰富多样,均具有“四川扶贫”集体商标标识或取得“三品一标”认证,包含豆蔬、茶酒、菌茸荪、鲜肉腊肠、油米面、即时零食等60余种产品,成交量喜人,截止729日,省冶金地质勘查局、省地矿局、省监狱管理局、四川大学、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航空有限公司、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四川产业振兴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现场与甘洛县签订了采购协议,订单额达450余万元。

展销会超出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不仅为甘洛县优质农特产品扩大品牌、提升品质、促进发展理念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同时助推了甘洛县产业扶贫链条的延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整装待发,即将奔赴一线

下一条: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实践团队赴甘洛开展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