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自力社、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联合开展扬帆起航保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浏览量 :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就业创业环境下,本科学历在市场竞争中逐渐失去优势,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在本科阶段后继续深造,或选择保研、或出国留学。然而,同学们可以为保研和出国作何种准备?保研和出国又有什么注意事项?这些问题使得部分同学陷入迷茫。

为帮助同学们明确升学目标,将保研和出国的优质经验分享给更多川大校友,贯彻自力社“之于团体,建立一个精英大家庭,让自力社成员遍布各地。之于成员,提供交流平台,提供交流平台、丰富阅历、接收福利、共同成长”的社团宗旨,四川大学自力社联合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开展“扬帆起航”保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2023年5月27日下午15:00,“扬帆起航”保研出国经验分享会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A座411教室举办。活动分别邀请到了代表出国留学方向、理工科保研方向、文科保研方向的共三位自力社优秀社员进行经验分享,会议由自力社副社长李佳文同学主持。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已成功拿到华盛顿大学MSTI offer的李添乐同学,他先从“为什么留学”这一问题出发,讲述留学是途径而不是终点,使同学对留学的利弊有更清晰的认识;接着对英美代表高校的申请条件、留学机构及文书软件的选择方面进行科普,帮助同学们更全面地进行战略选择;再从“走出舒适区”、“高效利用时间”、“敢于尝试”以及“寻找离目标最近的帮助”几个角度来阐述准备留学时应当有的战术准备。

随后,保研至北京大学信息工程学院的林宗莹同学代表理工科方向进行保研经验分享,他先从“offer”、“rank”、“强com”、“弱com”等保研黑话着手,向同学们介绍了保研方面的相关知识;又从自我介绍、项目经验、比赛、专业课、项目考核、科研展示等方面着手,对保研面试中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归纳总结、并提供应对措施,为同学们提供具有针对性的借鉴经验。

最后,直博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古典文献学专业的张琳媛同学代表文科方向进行保研经验分享。她以“笃行不怠,行稳致远”为分享主题,清晰明了地梳理了推免环节及川大推免规则,为对保研流程及规则感到困惑的同学排忧解难。同时,张琳媛同学结合自身的直博经历,在保研准备事项上、直博和硕士的选择上、个人简历及陈述的写作技巧上以及硕士、博士面试的准备上给予同学们富有针对性的解答。

分享结束后,社团创始人刘自力与分享同学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社员们积极举办更多面向社会的、公益性的以及富有创意性的活动,充分发散社员的优秀品质,在活动中传承与传播经验;同时,积极培养自己的目标和能力,树立远大的目标,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就业作准备。

上一条:四川大学第十届“卓越教学奖”、第九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和2023年“好未来教学名师奖”会议初评结果

下一条:“学习思想铸党魂,筑梦青春踏征程”——2023届校友年级联络人聘任大会暨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