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学习思想铸党魂,筑梦青春踏征程”——2023届校友年级联络人聘任大会暨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浏览量 :

“学习思想铸党魂,筑梦青春踏征程”

为进一步加强校友联络,增强校友凝聚力,2023年5月31日,2023届四川大学校友年级联络人聘任大会暨毕业前的“最后一堂党课”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召开。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张伟,机关党委、研工部、校关工委、对外联络办公室、各学院负责校友工作的老师以及2023届全体校友年级联络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陈森主持。

张伟、机关党委副书记曲景学、研工部副部长卢莉、校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汪朝清为各个学院的校友年级联络人代表颁发聘书

 

化学学院的江戎蓉同学代表2023届校友年级联络人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与不舍。作为校友年级联络人,她将与各位校友工作者共同努力,关心母校的建设与发展,热心校友工作,服务母校和校友,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代表、华西口腔医学院2004级颌面外科学专业朱文超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工作生活中和川大校友有关的故事,并希望毕业生能够保持对知识的渴望和追求,将川大精神融入自己的人生。

张伟讲话。他详细介绍了校友与母校搭建发展共同体、事业共同体和情感共同体的路径,指出了校友联络人需要担当责任,要珍视并维系好母校情和同窗情,希望联络人在做好校友服务工作的同时,和广大校友一起共同塑造川大校友文化。同时,也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在人生的新篇章里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不负青春,贯彻法治思想,坚守底线思维,坚持国家利益、集体利益至上原则,在未来不断向上攀登,期待各位校友都能在顶峰相见。

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白鹏进行了校友工作培训,他明确了校领导对校友工作的定位、目标和价值观,介绍了年级联络人的工作职责,详细介绍了电子校友卡系统,希望年级联络人能发挥所长,助力学校校友工作开展。

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贾秀娥介绍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强调了基金会“公益梦想的载体”的功能,分享了许多特色基金项目,希望各位年级联络人能够发挥联络和纽带作用,积极联络校友,为母校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在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上,曲景学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汪朝清为全体校友联络人和吴玉章学院的学生党员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他提出要在历史的回眸中增强创新自信、要深刻认清新时代毕业生的使命和担当、要面对新时代要求努力谱写青春辉煌篇章,希望毕业生都能创造精彩的人生。

最后党委组织部综合科钟蕊霜介绍毕业生组织关系转接档案转接事宜。

将毕业生年级联络人的聘任仪式与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结合,加强对毕业同学的党性教育,使让青年一代更深刻地认识到自身肩负的使命和责任,是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一次创新尝试。

 

上一条:四川大学自力社、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联合开展扬帆起航保研出国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感悟榜样力量 汲取奋进动力:对外联络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党支部组织观看《榜样7》节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