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开展“风动天府,至美绿道”天府绿道场景联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7日      浏览量 :

世界地球日

Earth Day

世界地球日(The World Earth Day)即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

为响应“世界地球日”的环保活动号召,2023年4月29日,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与环保志愿者协会开展“风动天府,至美绿道”天府绿道场景联合公益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天府绿道的垃圾收集和对违规骑行者的安全劝导,加强同学们对“世界地球日”的认识,激发大家志愿服务的热情。

4月28日晚,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至善社、四川大学环保志愿者协会进行了志愿活动的组长培训、分发活动所需物资(定制马甲等)、提前规划活动路线等,确保第二天的志愿活动顺利开展。到会小队长们积极参与了活动的有关讨论,提前部署活动相关安排。

4月29日下午3:00,各小组成员正式集合并完成签到,在各自的小队长的带领下,骑行进入绿道,顺利拉开此次志愿活动的帷幕。志愿者们在确保骑行安全的前提下,主动捡起道旁的垃圾,维持环境的清洁卫生。

由于个人身体素质等原因,志愿者们骑行速度各不相同,但是在前方的志愿者没有一味前进,而是会时不时停下等待落后的组员;落在后方的志愿者们也没有放弃,而是努力坚持,在此次活动中充分发扬了团结一心,坚持不懈的精神。活动中途,小队偶遇其他以免费领水的形式向行人宣传骑行安全的公益组织,并进行了短暂的交谈和分享。仿佛两颗出发点相同、出发地不同的善心在惬意的午后来了一场意外的邂逅。

最后,各小组成员在终点顺利集合,圆满完成了活动安排的任务。此次活动,不仅对同学们的身体进行了锻炼,更培养了环保、志愿、乐观的精神,还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更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想必所有参与的同学会好好珍藏大自然的馈赠,在以后的日子里坚持驱散掩盖美好事物的尘埃,继续传递善心。

 

上一条:关于2021-2022学年稻盛京瓷西部开发奖学金、2023年度“优衣库”奖学金推荐学生名单公示

下一条:北京小米公益基金会来校调研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