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

学习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党风廉政 >> 学习动态 >> 正文

对外联络办公室(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3日      浏览量 :

根据《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川大委〔2017〕14号)要求,为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2017年4月12日下午,对外联络办公室(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外联办支部书记,周密副主任主持。

首先,外联办主任荣建国同志以“树立宗旨意识,提高党性修养;践行入党誓言,牢筑清正廉洁生命线”为题向全体职工讲授廉政党课。他结合学校廉政工作专题会精神,从学习、工作和生活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指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并以发生在身边的人和事及时下风行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为例,谈到如何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筑牢清正廉洁生命线,最后他强调反腐要从小事做起,从思想政治谈起,在生活上要量入为出,不能成为金钱的奴隶,保持警钟长鸣。党员同志要爱校爱岗,珍惜来之不易的今天。

接着,外联办副主任廖海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围绕高校应该“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的问题,指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的重要性,并提出在管理部门学生社团时,要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同时,作为高校管理人员,同样要以德立身、以德施教。

最后支部书记周密同志带领大家重新温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法规,巩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并结合学校《作风建设手册》中“公务接待”、“公务出差”的内容,要求大家学规矩,完善作风建设。

上一条:对外联络办公室(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专题学习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