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四十期——后勤管理处赴甘洛县格布村开展扶贫帮困暨党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08日      浏览量 :

    2018年10月25日至26日,四川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宋戈扬、副处长邓益一行13人,前往凉山彝族自治州甘洛县格布村开展扶贫帮困及党员教育活动。甘洛县县委常委、副县长魏忠,电子信息学院副处级专职组织员陈炳周等川大挂职扶贫干部陪同考察。

为改善甘洛县斯觉镇和对口帮扶的格布村取暖条件及办公设施,结合斯觉镇提出的帮扶需求,后管处捐赠了长虹2P柜式空调、55寸液晶电视机各4台。斯觉镇党委书记刘伟,斯觉镇党委副书记、四川大学挂职干部董薇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后管处处长宋戈扬介绍,此前,后管处积极响应学校精准扶贫的号召,开展“暖冬活动”,向斯觉镇捐赠长虹家用电视机150台,部分电视机已投入彝家新居使用。

捐赠仪式结束后,后管处一行来到四川大学驻村工作队员的宿舍,看望帮扶干部,了解和关心工作队员日常工作及生活,对一线扶贫干部在艰苦的生活条件下开展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

随后,后勤管理处党员干部一行来到格布村格布组易地扶贫搬迁点,听取了四川大学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汇报,对四川大学对斯觉镇及格布村长期以来的帮扶工作及帮扶成效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观摩。

 

在此次对口扶贫之际,后管处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党支部书记宋戈扬带领党员同志深入扶贫特困户家中,开展慰问帮扶活动,详细询问了特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慰问活动结束后,大家收获颇多,感触很深。不仅见证了党和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在格布村的落实,更真切地感受到我校对口帮扶给当地带来的变化,深刻领会了脱贫攻坚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同时,体会到扶贫不只是援助,奋斗不仅是口号,党员同志应深入基层贫困一线,挑战困难,战胜困难,在工作中充分发扬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一流大学应有的社会责任,作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四十一期——四川大学历史文化(旅游)学院赴甘洛县开展扶贫活动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三十九期——“扶贫日”李言荣校长一行到甘洛参加定点帮扶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