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脱贫攻坚简报第二十七期——商学院赴甘洛县开展扶贫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 :2018年09月04日      浏览量 :

根据《四川大学2017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和《关于2017年度定点扶贫工作实施分户包干工作的通知》,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商学院常务副院长邓富民、党委副书记张黎明、副院长米德超等一行6人于2018年7月11日-12日赴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入户调研,全面了解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和具体脱贫需求。

商学院精准扶贫工作小组逐户走访了对口帮扶的格布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将学校精心准备的慰问品一一送到村民手上,并详细了解贫困户的基本信息、家庭成员信息、身体健康状况、致贫原因、收入水平、大额支出以及住房、用水用电、劳动就业等生产生活情况,对群众急需解决的问题做了详细记录。在入户走访调研过程中,工作小组向贫困村民宣传了中央精准扶贫的精神和政策,也传达了学校、学院的相关帮扶计划及具体工作安排。

 

随后,扶贫工作小组与斯觉镇党委书记刘伟、镇人大主席谭庆洪、格布村驻村干部廖勇等6人在斯觉镇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四川大学商学院-斯觉镇格布村精准帮扶规划座谈会,深入探讨斯觉镇和格布村产业发展项目、教育资助等相关内容。

会上,斯觉镇刘书记首先代表镇党委、政府对四川大学商学院邓富民常务副院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斯觉镇扶贫工作的相关情况,提出目前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对此,商学院邓院长明确表示,四川大学商学院将持续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整合利用校友资源,不遗余力协助当地县、镇挖掘招商引资项目潜力,从“扶贫、扶智、扶志”三方面不断完善脱贫计划。邓院长强调,四川大学商学院将认真做好三项具体工作:一是继续推进格布村产业发展规划,协助格布村把规划落实到具体方案上;二是全面统计格布村考入大学及在校高中学生名单,以奖助学金的形式进行教育资助;三是协调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做好招商风险防控,加强项目监督,齐心协力保障格布村贫困户如期脱贫。此外,双方就如何结合甘洛当地优势资源、保留当地特色文化、打造具有民族特色、人文特色的民俗博物馆等事宜也进行了初步探讨和规划。

此次四川大学商学院精准扶贫小组赴甘洛县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工作,进一步了解了当地扶贫工作现状,落实了部分扶贫工作重难点,明确了下一步工作开展方向,以扎实、稳步的实际行动为持续、有效推进四川大学对口帮扶甘洛县精准脱贫等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二十八期——我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师生实践团赴广安岳池开展助力脱贫攻坚实践活动

下一条:脱贫攻坚简报第二十六期——计算机学院前往格布村开展入户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