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 | 平等 互助 规范 齐心 成都法学校友会贯彻李言荣校长校友工作新要求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13日      浏览量 :

2018年6月6日下午,四川大学成都地区法学校友会召开第一届第七次理事会,学习贯彻李言荣校长6月2日在四川地区校友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敬静副书记的要求,对校友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落实。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秘书长荣建国,副秘书长白鹏、贾秀娥,法学院杨小凤老师到会指导。16名在蓉的理事会成员参会。

理事会召开前两天,法学校友会秘书处已将四川地区校友座谈会上李言荣校长的讲话和敬静副书记的要求整理成书面文稿,在理事会成员工作群里学习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措施。

理事会上,会长叶浪校友向大家报告了参加座谈会的情况,传达了李校长、敬书记的工作要求,总会秘书长荣建国传达了座谈会后四川大学和总会的贯彻情况,法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牛建国、姜华、李庆、副会长张坤等校友做了交流发言。

李言荣校长提出新的观点,让校友们感到了温暖,给校友会工作确定了新的目标。他说,校友工作,不是以金钱为目的,校友这个概念没有职务、财富等社会上的区别,只有学长学弟的差异,参加校友会、回到母校,每个校友都是平等的,要把校友会的主要目标用在帮助年轻的校友成长,让他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少走弯路。川大校友总会、各个校友会,要了解校友的情况,分享校友们的成功,分担校友们的困难。

按照李言荣校长的讲话精神和敬静副书记会议要求,法学校友会理事会对本会《章程》进行了修改,用规范的制度来保障新的工作举措落实到位。

常务副会长、秘书长肖露校友对《章程》修改进行了说明,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修改内容。

按照李言荣校长对校友工作的定位和建设川大校友文化的要求,突出敬静副书记“法学校友会要充分体现法律人理性规范、独立思考的思维,始终保持法律思想与实践的结合”的希望,把“营造‘平等、互助、规范、齐心’的校友文化”,与秉持‘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川大校训,弘扬‘严谨、勤奋、求是、创新’的川大精神并列,写进了法学校友会《章程》。

按照李言荣校长“希望成都法学校友会充分利用现有良好的工作基础,更多地把川大法学校友联络起来、沟通起来,把法学校友会做大做强,进一步增进法学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认同感”的要求,发挥成都法学校友会与母校同城的优势,更加广泛地动员法学校友为母校法学争创一流学科、法学同学“双创”、社会实践、毕业就业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充分发挥理事会的作用,也让理事会任期与民间机构、政府机构的任期具有一致性,根据总会秘书长的意见,在《章程》明确了理事会任期为五年,理事和常务理事任期明确“与理事会任期相同”,校友会业务范围、会员条件也取消了“成都地区”的局限。

李言荣校长提出,“川大人”是我们一生的共同“商标”,母校对所有“川大人”都有关心,不管是他们本人,还是他们的子女,在一些重要事情上,要倾力给与关心、帮助,只要不违反法规政策,要理直气壮地支持。为此,理事会对校友会工作机构进行了调整。增设校友联络部,加强与法学校友之间、加强本地与异地校友组织之间、加强法学校友与川大其他校友的联络;增设校友互助部,加强对校友之间的帮困互助,加强对刚刚进入社会的年轻校友生活、工作等各个方面的交流、引导、支持。 取消设置实习基地部、就业服务部、法律志愿服务部,其工作职能进行适当整合。

理事会还对理事会成员进行了调整。

因本人工作单位的相关规定,接受胡立新、谢立新、龚桂莲三位校友辞去副理事长(副会长)职务,同时聘请胡立新、谢立新、龚桂莲三位校友担任四川大学成都地区法学校友会名誉副会长。

新增成都理工大学法学院院长万毅教授、四川华楚律师事务所主任石红阳律师两位校友担任四川大学成都地区法学校友会理事会副理事长(本会副会长)。

因本人工作时间的原因,接受樊斌、詹礼、梁分三位校友辞去副理事长(本会副会长)职务。

上一条:四川大学-云南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对接交流会在昆举行

下一条:“同心同行 共筑梦想”——四川大学召开四川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