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 | 校友九旬老父环游中国打卡深圳,深圳校友会为其助威!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浏览量 :

5月27日的深圳热火朝天,热情的川大深圳校友早早就在位于南山区的深圳保利剧院门口等候,校友们将在这里迎接自驾环游中国的90岁老人。

5月3日,刘云水和他的家人为他们九十岁高龄的老父亲刘森道先生准备了祝寿的贺礼——陪伴老人自驾环游中国,全程儿子刘云水陪伴出行。环游中国一直都是刘老先生的梦想,在他们启程的第 25 天来到了深圳。


送给老父亲的90岁寿礼:陪他自驾环游中国

云水先生今年 55 岁,是一名骑行画家,曾单人单车骑行西藏、东南亚地区,用画笔描绘风光,以骑行走入民风,堪称国内第一人。他刚刚结束了历时 313 天的单人单车骑行,此行将驾驶自己改造的房车带着 90 岁的父亲环游中国。

云水先生向记者透露,他们此次自驾环游预计花费两个半月,总行程在 3 万公里左右。" 前几天我们还去了老挝,如果可以的话我们还会去朝鲜和蒙古。" 对于行前准备,云水先生坦言,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这就是一趟 " 说走就走的旅行 "。" 我们的准备,是身体和心态上的。作为子女,其实我们一定不能把他们看老了。他们有勇气,我们也要学会信任,只要老爷子身体条件允许,他想去我们就出发。" 云水先生露出了自豪的神情。云水还告诉记者,刘老先生 80 多岁的时候,还天天打两三个小时的乒乓球,最后因球伴去世了才没有打。

今天是自驾环中国的第25天,深圳,是他们的第五站。之所以选择深圳,除了校友们的热情相邀,更重要的是因为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咱父亲这一辈,也算是见证着深圳的发展,很想再来亲眼来看看这些年的改变。" 上一次来深圳还是十几年前,那时候南山比福田罗湖落后,今天看来南山区到处高楼大厦,真的感觉有点像海市蜃楼。" 云水先生谈及对深圳的印象说。" 我们是从中山过来的,下午将出发前往下一站福州。" 云水还向记者透露道。

"90 后 " 老人:中国这么大,一定要到处走走看

为什么要选择在 90 岁这一年自驾游?六年前,刘老先生就和儿女们约定,要在他 90 岁这年陪他自驾环游中国。在四川大学出发时他对现场师生说," 我很幸运能够晚年生活在这么幸福的时代,儿女们的孝顺,让我能在步入老年还能圆我走遍天下的梦。我要努力健康,我还有目标,还要走出国门,行遍天下!"

很巧的是,刘老先生上一次去深圳也是和儿子云水,当时还有他的老伴。如今老伴已经不在了,父子俩今天再次来到深圳。对于这些年深圳的改变," 真是不一样了。" 刘老先生感慨," 宽敞干净的马路、高耸的建筑、现代化的机场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与记者的交流中,刘老先生思维敏捷,谈笑自如。当记者问及身体状况时,刘老先生表示完全没有问题,他们出门甚至都没准备药品。" 出来旅行是件很开心的事,一点都不觉得累。" 刘老先生说。

90 后眼中的 "90 后 ":

老先生才是真正的 "90 后 "

" 刚听说的时候,我们都很震惊。" 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的冯女士告诉记者。冯女士说,作为一名 90 后,很难想象自己在 90 岁的时候,还能有精神、有体力去旅行,更别说自驾环游中国了。通过刘老先生,我们是否应该反省自己,是否因为忙于工作、玩电子游戏,而普遍忽视的最根本,也是最重要的身体健康。" 我们 90 后都该向老爷子这位‘ 90 后’学习。" 冯女士感慨。

上一条:校友会动态 | 四川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惊艳亮相密西沙加多元文化节

下一条:院系校友动态 | 水利水电学院78级校友40周年返校庆典暨第三专业奖助学金颁奖仪式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