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制度建设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支部建设 >> 制度建设 >> 正文

对外联络办公室(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学习制度

发布时间 :2015年04月01日      浏览量 :

为切实加强党支部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1、政治学习主要内容为上级部门要求学习或传阅的各种文章、文件,或是办公室其他工作人员收集的其他文字或影音材料。

2、业务学习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根据自己的工作岗位,主要以自学方式来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必要情况下,可以提出培训申请,经处务会集体研究同意后送到专门教育机构进行学习、提高。

3、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友工作研究分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董事会研究分会”或是兄弟院校组织的与我办工作相关的会议、培训及考察,由办公会集体研究后指派专人参加。

(二)学习方法与时间

1、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原则,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灵活多样,注重实效。

2、每月组织一次党员集中学习,每次学习时间不少于1小时。有重要、紧急的学习任务随时安排。每名党员要按照支部安排的学习内容进行自学。

(三)学习要求

1、党支部成员都要集中认真地参加集中学习。因故不能参加学习时,必须事先请假,并在事后自觉补课。

2、所有学习任务列为正式工作范畴,全体工作人员须按时到会,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充分领会,并及时交流和讨论。讨论时必须由专人作好记录,发言记录要妥善保管。

3、将党员学习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集体学习和自学都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定期不定期进行抽检。对党员经多次检查仍无学习笔记的,将在党员大会上予以通报公布名单,公布名单后仍不改正者将对其本人提出批评。


上一条:对外联络办公室(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处)联合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