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规章制度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部门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首问责任制

发布时间 :2011年06月08日      浏览量 :

根据学校机关作风建设的要求,我办所有工作人员应以普通话为办公语言,并严格实行首问责任制。

一、到我办办事的人员,向我办任何一位工作人员问询(或电话打到我办,任何工作人员接听),该工作人员为首问接待人。

二、首问接待人应该热情接待问询人(或接听电话),耐心听取问询人所询问的事项。

三、首问接待人对问询人所问问题的处置要求:

1、问询人所需办理的事项是首问接待人所负责的工作,首问接待人应该认真、热情地作解答、解释、说明、办理等,及时妥善处置。问询人所问情况属于咨询性质,不管是否属于自己分工负责范围,首问接待人应尽力予以解答,不能推诿。

2、问询人所需办理的事项是科内其他人负责的工作,首问接待人负责将询问人引领到该工作人员处或请该工作人员来接听电话。若该工作人员不在,应设法立刻通知该工作人员。若该工作人员因出差等原因不能回来,应问明回来时间,告知问询人。

3、问询人需办理的事项是其他科室的工作,按下面的方法办理:首问接待人详细地给问询人说明负责该项工作人员的姓名、联系方式。

4、问询人所问情况需主任、副主任办理,参照以上2、3款处置。

上一条:物资管理办法

下一条:处务公开制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