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2019新闻大事记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1日      浏览量 :

 

川大教育基金会2019新闻大事记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2019年,是播种的一年,是耕耘的一年,也是收获的一年。

2019,我们共庆四川大学123周年华诞,我们积极劝募争取善款,我们心系公益播撒关怀,我们扎实履行组织规范……回顾这充实的一年,满眼尽是苍绿,满心尽是温暖……

这一年,感动无限,片言难尽;而硕果可撷,宜作思量。十个关键词,带您回顾小善的2019,让我们把这累累硕果装入行囊,带着爱与热忱迈向希望无限的2020

 

01

积极劝募争取善款, 惠及千名在校师生

 

2019年度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捐赠收入6700余万元,增值收入860余万元。

2019年度,实施开展了148项捐赠项目,公益支出4339.9万元,其中,奖学奖教金支出2520万元,科学研究支出702.9万元,校园文化支出331万元,校园建设301万元,惠及千余名在校师生。

 

10ED2

9827

9EBB

 

02

规范管理公开透明,透明指数屡获认可

 

透明度是慈善基金会获得公众支持和理解的一个重要指标,2019年中基透明指数发布,5000余家基金会参与评分,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连续七年中基透明指数FTI满分;20191217日,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首次进入“中国最透明慈善公益基金会排行榜”全国前五十名。


6261


 

03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党支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促进支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开展集中学习17次,专题党课5次,校友专题讲座2次,先进典型、警示教育6次,主题教育参观、志愿服务等活动6次。

 

 

04

川大校庆获捐不断,共助学校“双一流”建设

 

123周年校庆之际,川大获得了来自社会企业、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宜宾五粮液集团、新尚集团、四川科伦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中国移动、四川川大校友同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大湾区联谊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华东联谊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等纷纷贡献力量,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其中,宜宾五粮液集团向四川大学捐赠一亿元,设立“五粮液-四川大学高端人才专项基金”。

108D1

EF41

 

113EE

 

05

聚焦学校重点工作,资助学校重大活动

 

基金会首次设立“四川大学困难师生员工帮扶基金”,惠及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和学生。基金会资助学校重大活动,包括 “放飞梦想”四川大学青春歌会、彝族脱贫攻坚报告文学及纪录片项目、四川大学2020新年晚会以及929校庆活动。

 

06

启蒙访学计划再启,贫困学子留学圆梦

 

625日下午230分,第二届“四川大学好未来教育奖”暨第二届四川大学好未来启蒙访学计划出征仪式顺利进行。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获得平等、多样、优质的学习机会,我校杰出校友、好未来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张邦鑫先生出资设立“四川大学好未来教育奖”。

 

10ED2

07

冬衣童心,温暖相系

 

201911月,基金会再次发起“暖冬行动——凉山甘洛行”活动,购买602套衣物,并于20191025日正式向四川大学第一幼儿园、第二幼儿园、华西幼儿园、伊顿幼儿园、锦官拔萃幼儿园等发起爱心捐赠倡议。本次爱心捐赠公益活动共有1341位小朋友参与,为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幼儿园共捐赠冬衣3079件。

 

 

 

08

暑期支教回报社会,“微爱筑梦”传承爱心

 

20197月,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发起主办了 “微爱筑梦”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四川省凉山州甘洛县斯觉镇及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白马镇开展了为期15天的社会公益实践活动,为长期生活在农村而没有父母陪伴的留守儿童带去爱与关怀。

 

 

09

笃志明远学子启航,扶贫扶智创新育人

 

1011日下午,“明远·启航”大学生能力提升计划第三期总结汇演暨第四期启动仪式在望江校区文华活动中心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明远•启航”计划旨在培养学生兴趣,提升学生能力。至今已开展了三期,总计为学校1865名家庭困难学生提供了30多个兴趣培养课程和雅思英语、考研培训课程。"明远·启航"第四期再出发,资助工作者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28D5

10

加强慈善组织培训,助力脱贫攻坚事业

 

20191119日,全国慈善组织助力脱贫攻坚和慈善法贯彻实施培训班顺利举行。目前脱贫工作进展重大,正进行到了脱贫攻坚关键阶段,更要采取措施巩固脱贫国家成果,确保高质量的脱贫攻坚事业。

 

F7B1

 

上一条:攥指成拳合力致远,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我院校友积极向母校捐款

下一条: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教授参加唐仲英先生纪念雕像揭幕仪式及唐仲英基金会合作高校领导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