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会

基金会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教育基金会 >> 基金会动态 >> 正文

百年亨嘉之会,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2019年10月01日      浏览量 :

2019年9月29日,16时至18时35分,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暨四川大学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大会在成都市武侯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校长李言荣,副校长张林,成都市新经济委党组书记卢铁城,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各地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学校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联谊会会长、花样年集团董事长潘军主持。亨嘉之会,群贤毕至,众校友应邀从世界各地赶来庆祝母校的123岁生日,共同回望过往峥嵘岁月,展望母校将来发展前景。

在校友们满怀激情又凝聚着经验与智慧的致辞环节结束后,四川大学“一流校园建设基金”与“困难师生员工帮扶基金”的签约仪式作为压轴环节拉开帷幕。仪式上,四川川大校友同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大湾区联谊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华东联谊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共同向学校捐赠520万元,设立“一流校园建设基金”,支持学校校园建设。张林、迟小莉、陈华、王钢、张珣分别代表各方签订捐赠协议。同时,海纳同创控股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150万元,设立“四川大学困难师生员工帮扶基金”,用于帮助罹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事故的困难师生员工。荣建国、王跃林代表双方签订捐赠协议。

四川大学“一流校园建设基金”旨在支持学校重点打造“十个一流”,支撑学校整体水平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从而实现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川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而在本次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上,四川大学校友同创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大湾区联谊会平台公司、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华东联谊会平台公司、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平台公司的相关代表们和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建国一同见证了川大“一流校园建设基金”的捐赠签约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合影留念。

四川大学“困难师生员工帮扶基金”旨在起到作为双一流高校的示范作用,通过宣传,影响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高校因病致贫的教职工群体。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在本次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第二次理事会上接受来自海纳控股集团的捐助,接过来自校友的爱心之火,将此关怀薪火相传。四川大学副校长张林、四川大学校长李言荣、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荣建国和海纳控股集团代表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并在仪式上友好合影。

各校友不远万里,纷至沓来,于母校一百二十三年华诞之际为四川大学送上衷心祝福。本次捐赠仪式更体现了优秀校友们对母校师生员工的关心及母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力支持。而本届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联谊会理事会恰逢祖国七十周年诞辰,在活动的最后,与会者们以一曲合唱的《我爱你祖国》结束了本次会议,深刻体现出为学者的的拳拳赤子心和殷殷爱校情。


上一条:教育基金会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四川大学940711(2)班捐赠图书馆阅览桌椅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