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 | 四川大学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悉尼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20日      浏览量 :

  满载母校川大的祝福,不负澳新校友的托付,四川大学澳新校友会成立大会于2018年11月18日在美丽的悉尼圆满召开。出席大会的有川大校友和特邀嘉宾约60余人。川大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白鹏一行到会祝贺,见证并授牌川大澳新校友会的成立,他们还为川大校友带来了珍贵的礼物——川大建校120周年纪念章及川大纪念T恤。澳新校友会副会长洪党才先生和副会长朱渝川先生从墨尔本来到悉尼参会。校友会荣誉顾问黄勇先生和夫人也从布里斯班飞抵悉尼赴会。

  约半年前,张大伟、王劲松、肖乐等川大校友经与多方联络和协调,决定筹备成立川大澳新校友会,这一建议得到了众多澳新川大校友的支持。为此,张大伟今年9月专程回国拜访川大校友总会,得到了充分的支持和指导,推进了澳新校友会筹备工作。11月14号晚上,李向成副校长趁在墨尔本访问之际,参加校友联谊活动,为澳新校友会授匾并预祝成立大会圆满成功。

  11月18号的成立大会上,群贤毕至,少长咸集。从20出头的青年才俊,到82岁的退休教授,年龄跨度几达60岁。川大人欢聚一堂,诉说久别的友谊,重温同学之情,师生之情。

  大会气氛温馨而亲切。张大伟首先介绍参会嘉宾,并回顾了澳新校友会的筹备过程。随后,八分钟的视频纵览了川大从建校到今天的发展历程,那些熟悉而陌生的场景,把大家带回到意气风发的学生时代。川大校友总会白鹏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发展状况及120周年的庆祝活动,传递了母校对各位校友的关切之情。校友总会谢兵老师代表学校授牌成立川大澳新校友会,并确认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和常务理事,大家鼓掌通过。接着,川大和澳新校友会互赠礼物。

  众多中国高校代表和协会到会祝贺并献上美丽花篮。澳洲中国高校联盟会长,西安电子科大朱其明先生,高校联盟会秘书长,武汉大学周建先生,川渝同乡会副会长张登云先生,电子科大副会长钟林先生,西南政法大学甘露女士分别致辞,对川大澳新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接着,理事会及川大学子逐一自我介绍。午餐后,澳新校友会所有成员移步悉尼歌剧院合影,为川大澳新校友的人生旅途留下了可资纪念的美好时刻。

  曾经川大人,一世川大情。长辞万里为异客,每依北斗望神州。看山须看故山青,惟愿锦江万古流。岁月不居,我心依旧。


上一条: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专栏 | (一)赵永庄校友专访

下一条:杰出校友张东做客东方财经《为梦开讲》:宽创践行“一带一路”的“文化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