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100期:“与人以爱•传人以仁”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第七期开班啦!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浏览量 :

11月25日上午九点半由四川大学商学院、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主办的“与人以爱•传人以仁”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第七期在商学院113教室开班啦!

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嘉宾有: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尹创、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 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慈善大使、名誉理事长张黎明、 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培训科副科长夏天斌、四川大学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扶贫专干杨彬、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罗健、监事会主席罗敏之、副理事长李光祥、爱心大使龚怡、副秘书长陈思春、高圆员、爱心志愿者樊祥花。开班典礼由基金会秘书长罗雪主持。

首先,由甘孜藏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尹创致辞,他表示教育要发展,就必须关注教师队伍的质量问题,这是一个核心问题,也是一个关键和重要问题。教师们非常有必要进行系统化、专业化的培训,通过培训使老师们把专业能力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从而在教育工作中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现象,让德育教育更科学、更规范。同时,非常感谢基金会安排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提高了学员参与度,增强了培训吸引力和感染力,提升了培训实效。

接下来,四川大学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贾秀娥对基金会积极参与学校的精准扶贫工作表示认可、关心和支持,对远道而来的甘孜州、凉山州、甘洛县、岳池县的参培校长和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他们在培训期间,学有所成,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培养孩子们树立信心、让他们走出大山、让他们见到外面的世界。

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慈善大使、名誉理事长张黎明教授代表基金会向各位校长讲述了基金会成立的初衷、过程、目的,在近10年当中基金会成立了“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千人大学生培养项目”、“西昌孔子学堂女子班”等项目,向社会捐助了一千余万元,帮扶上万名学生完成学业,培训、提升了400余名阿坝州、凉山州等地的校长、老师的专业综合管理能力等,基金会也承担了较好的社会责任。张老师表示,本次培训是我们彼此联系的开始,希望以校长、老师们为契机连接上孩子们,希望孩子们以后能走进川大在中国的蓝天下大展翱翔;同时预祝各位参培校长、老师们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获,缔结友谊,一路前行。

泸定县第一中学周继东副校长代表参培学员发言。德育是学校教育的灵魂,是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它贯穿学校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学生学习、生活各个方面。对本次培训将做到以下几点:1、把握机会、明确目标、努力提升自己;2、高度重视、严格纪律、遵守各项培训制度;3、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提升工作效能。

最后,四川孔子教育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罗健向参培学员赠送了《培育优秀子女的规律》一书,并向参培学员介绍了该书的意义。希望老师们把学习到的教育理念深入到教育当中去,让孩子们在幸福中、快乐中学习成长。

开班典礼结束后,四川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黎明教授以《沟通管理》为课题,向参培学员授课。生动、有趣的课堂吸引了基金会同仁们,他们也与校长、老师们共同听课。

“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针对教育、德育、综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六期的培训,本次《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第七期》参培学员是来自:甘孜州、西昌、甘洛县、岳池县的60名校长、老师;希望他们把这次学习作为成长进步的一个新起点,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加强学习、提高修养、不断完善自己,开阔视野,理清工作思路,用所学、所思、所想来提升自我的同时帮助本校的老师们提高业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再通过老师来影响这个学校的孩子们,最终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受益于整个学校的孩子们。基金会也将永葆赤子之心,在与人以爱·传人以仁的道路上继续前进,一个梦·一群人·一起走。

 

上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101期:九三学社主持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工作第二次联席会

下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9期:水利水电学院赴甘洛县开展河流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扶贫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