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9期:水利水电学院赴甘洛县开展河流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扶贫调研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6日      浏览量 :

1013日至15日,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党委书记杨兴国带队,农业水利工程系鲁恒博士、灾后重建与管理学院谭春萍博士和研究生李文晶组成的科技扶贫调研工作小组一行4人,在甘洛县水利局河长办主任孙怀江及水利水电学院派驻甘洛县水利局挂职干部刘怀忠博士的协助下,对甘洛河流域、田坝河流域的河流现状、灾害隐患点和“7.29”、“8.03”暴雨灾害灾情进行了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杨兴国充分了解“7.29”、“8.03”暴雨灾害过程和地方政府的应急抢险措施,通过对灾害隐患点的现场调研,对甘洛河、田坝河流域人口集中区域的防汛安全表示担忧,说明了开展河流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科技扶贫工作的必要性。为了顺利推进此项科技扶贫工作,杨兴国分别与甘洛县副县长阿西阿木、水利局副局长张优仕进行了工作洽谈,达成了合作的一致意见。

1015日上午,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带队一行到甘洛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并专题研究了四川大学——甘洛县甘洛河、田坝河智慧流域管理与防灾减灾实施方案。在听取项目区实施方案汇报后,王建国书记肯定了项目的筹备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完善意见,并表示学校会大力支持项目开展。他强调,学校对口帮扶一定要着重突出科技扶贫和文化扶贫,同时紧密围绕甘洛的实际情况,确保各类项目管用、有效,真正为老百姓造福,为后代造福。

 

上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100期:“与人以爱•传人以仁”千人农村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第七期开班啦!

下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8期:四川大学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