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6期:“同心筑梦•携手共进”——2019年甘洛•岳池农特产品四川大学展销会暨消费扶贫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19年11月28日      浏览量 :

1110日—11日,“同心筑梦·携手共进”——2019年甘洛县·岳池县农特产品四川大学展销会暨消费扶贫座谈会在望江校区体育中心举行。副校长侯太平、校党委副书记郭勇、甘洛县副县长陈炳周、岳池县副县长张建春等出席了活动,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校友代表、参展商代表参加了活动。 

 

10日的座谈会上,郭勇代表学校作了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脱贫攻坚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彰显。当前,我们正值国家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间节点,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一个标志性指标就是农村贫困人口的全部脱贫。近些年来,四川大学把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连续七年一直致力于对甘洛、岳池两县的定点扶贫工作,探索出了精准扶贫的川大模式,在助力两地脱贫攻坚和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表示, 消费扶贫是实现稳定脱贫的一个重要渠道,消费扶贫不仅是销售产品,更重要的是动员和组织更多的人关心、重视并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希望以此次农特产品展销会、业务洽谈会为契机,能进一步推进我校定点扶贫工作,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作出学校应有的贡献。

陈炳周向四川大学对甘洛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四川大学便充分发挥人才、学科资源优势,扎实推进人才帮扶、产业帮扶、医疗帮扶等帮扶项目,为甘洛县实现脱贫摘帽发挥了很大作用。他表示,将以此次展销会、业务洽谈会为契机,与四川大学一道,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让川大消费扶贫模式成为高校精准扶贫的一个典范。

张建春对川大扶贫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四川大学充分发挥专业、人才、资源优势,派出大量扶贫挂职干部、专家团队对岳池进行了定点扶贫。学校挂职干部不仅把好的理念带到了岳池,还把好的作风带到了岳池,他们身至一线发光发热,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表示,在四川大学的帮助下,岳池县于今年4月正式退出了贫困县序列,摘掉了“贫困县”帽子。他对四川大学领导及教职员工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成都地区法学校友会会长叶浪,四川大学四川创联常务副会长、成都市海纳公益服务中心理事长张,分别作为四川大学校友代表发言,为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意见及建议。甘洛县云浩丰登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马晓燕,四川省银丰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屈红,分别作为参展商代表做了脱贫工作的经验分享。

18023

11日当天,副校长侯太平一行前往学校体育中心专门了解了甘洛县、岳池县农特产品展销会情况。本次展销会共展销推广了40个商家的260余种甘洛县、岳池县特色农特产品。在学校校友会组织下,川创联、青创联、商学院校友会、法学院校友会也积极遴选了多家优秀企业为参展商提供了农产品包装及输出、法律咨询、乡村产业振兴等方面的服务。展销会吸引了学校广大师生及周边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同时还有近百名在蓉校友到展会参观采购。此次活动进一步为定点帮扶地区的特色农产品扩大了知名度,拓宽了营销渠道,巩固了消费扶贫新模式,丰富了我校精准扶贫内涵,也使更多教职工切实参与到了扶贫事业中。据统计,为期两天的展销会,通过现场线下销售和线上销售,成交量喜人,两县共计销售额46万元,订单额16万元,其中,岳池县展销活动销售金额近27万元,采购意向金额订单6万元左右;甘洛县展销活动销售金额近19万元,采购意向金额订单10万元,并与有关单位达成了意向协议。

 

上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7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深入甘洛县斯觉镇格布村开展扶贫帮扶工作

下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95期:副校长李蓉军、副书记郭勇一行赴甘洛督导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暨2019年“暖冬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