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73期:四川大学艺术学院赴甘洛县开展文艺下乡惠民演出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30日      浏览量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艺术和扶贫重要思想和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自觉担当时代重任,发挥高校优势,助推脱贫攻坚,加强贫困地区思想文化阵地建设,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按照四川大学扶贫工作安排,四川大学艺术学院文艺演出代表团于2019年9月21日赴甘洛县开展为期八天的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艺术学院专职组织员吕志刚、工会主席兼舞蹈系主任李延浩、教务科科长史秀川、党政办副主任陈奕钰及艺术学院38名舞蹈系及声乐系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此次惠民演出分为两个小分队,走访21个村落,举办24场演出,为6000名乡村群众送去一场场文化盛宴,与甘洛人民一道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怀揣着“艺术为人民群众享有,艺术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信念,全体参演师生们始终保持着高度的热情,克服各种困难,只为将最好的文化艺术送进甘洛。此次活动表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有藏族舞蹈《卓嫫》、歌曲《梨花又开放》、蒙族群舞《戈壁沙丘》、国粹川剧《变脸》等,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步传递出了对新时代的讴歌与对祖国母亲生日的祝福。一幕幕贴近生活、亲切感人的节目得到了甘洛村民的一致赞赏。

此次文化下乡活动,不仅将艺术送到了人民群众的家门口,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人民与艺术亲密接触;更是参加活动的师生们难忘的记忆,他们在村民们的欢歌笑语中收获了肯定和满足,在一次次的启程中收获友谊。在本次活动中,师生们充分彰显了川大人的人文情怀与艺术学院过硬的专业水准。几年来,艺术学院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地方需要,在学校统一领导下,将精准帮扶与艺术实践充分结合,开展了艺术培训、实地考察、采访调研、村容村貌打造等活动,未来艺术学院将进一步开展更多的艺术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领悟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神,为甘洛县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

 

上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74期:成人继续教育学院冉蜀阳院长带队赴岳池县落实定点扶贫教育培训有关工作

下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69期:华西公卫助力健康志愿队顺利开展禁毒防艾入户与学校宣传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