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定点帮扶工作简报 >> 正文

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5期:四川大学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安排部署学校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8日      浏览量 :

37日,四川大学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在望江校区明德楼三楼一会议室召开专题会,研究学校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近期帮扶工作。校领导王建国、李向成、曹萍、敬静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王建国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对外联络办公室主任荣建国作的四川大学2018年度定点扶贫工作总结,四川大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创新帮扶举措,打造川大扶贫模式,提高扶贫成效,高质量如期完成扶贫任务。会上对去年的扶贫任务表示充分的肯定和认可。

接着,对外联络办公室荣建国主任对四川大学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计划进行汇报。今年继续加大人、财、物的投入,全面开展帮扶项目,继续加强对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的投入。学校将紧密结合甘洛县、岳池县脱贫攻坚实际需要,聚焦问题短板、主动作为、落小落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精准扶贫,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领导小组参会人员围绕工作汇报展开了工作讨论。

最后,党委书记王建国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全世界做出的庄严承诺,是现阶段党和国家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具有世界意义。校内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川大的优势,重点做好智力、教育、医疗、产业扶贫工作,把握重点,突出亮点,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做实。2019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最关键的一年,学校各级领导、各个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握重点,突出亮点,围绕中央六项目标责任书的内容,举全校之力在工作上要有进一步的突破。2019年学校在定点扶贫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校内各单位要共同努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役做出新的贡献。一是加大校领导赴一线指导调研工作的力度;各帮扶项目责任单位领导要到一线解决实际问题。二是加大资源投入的力度,学校各单位要在现有帮扶资源的基础上争取更多的资源;三是加大干部和教师选派的力度,选派在思想、政治、业务上优秀的干部和教师去挂职支援。四是各学院要加强对户结对帮扶的力度,着力解决老百姓实际困难,同时要积极参与到学校整体的帮扶项目中。

上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6期:四川大学对外联络办公室赴甘洛开展调研工作

下一条:2019年度定点扶贫工作简报第4期-甘洛县与四川大学就新闻、宣传和文化帮扶工作进行对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