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企业动态|中国木偶艺术剧院联合绿地京津冀,弘扬传统木偶艺术

发布时间 :2019年06月24日      浏览量 :

6月19日下午,中国木偶艺术剧院与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区域管理总部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的主要是目的是木偶剧院试图在中国传统木偶艺术演出、商业剧场运营等方面,与绿地集团全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也进一步实现京津冀地区文化产业地产开发。四川大学校友、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负责人潘伟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双方秉承“开放、共享、创新”的合作理念,按照“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

根据协议内容,会在绿地京津冀区域已开发项目中选址实现剧院品牌进驻,双方联合推广中国传统文化与木偶艺术。同时,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利用其自身文化产业资源优势为绿地在京津冀区域的项目开发提供支持。根据合作意向,双方建立高层沟通机制及业务联络渠道,并指派专人组成联络与协调小组完成具体工作。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院长赵永庄表示: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愿意利用自身在文化领域上的优势,在京津冀区域就文化产业项目开发、剧院运营等展开合作。

绿地控股集团京津冀事业部负责人潘伟表示:将与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将以此次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通过深层次挖掘中国文化产业,共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为京津冀一体化国家战略贡献力量。


木偶剧院

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是在周恩来总理的亲自关怀下于1955年正式成立。剧院始终坚持传承与创新中国传统木偶表演艺术,把中国特有的民族艺术、神话故事融入到表演中,讲述中国故事、弘扬中国精神、塑造中国形象。

赵永庄校友

四川大学77级中文系杰出校友,中国木偶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赵永庄校友一直以来关心中国教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支持母校, 于2012年在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设立“永庄奖学金”,连续20年,每年5万元奖励四川大学优秀学生。2016年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向“四川大学创新创业公益基金”捐赠12万元,支持四川大学创新创业。


 

 

上一条:校友会预告|四川大学南加州校友会即将成立

下一条:校友会动态|四川大学大纽约校友会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