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会动态 | 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2018年度大会暨换届大会展盛世华章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30日      浏览量 :

10月27日,由深圳市海纳同创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广播电影电视传媒集团承办,并且得到了川大校友们的共同赞助与支持的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2018年度盛会暨换届大会隆重举行。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敬静、四川大学校友总会一行到会祝贺,与千余名来自全国乃至远赴海外的校友共同见证深圳改革开放40年来川大学子奋楫前行的缩影。参加此次校友活动的还有四川大学校友创业家北京联谊会会长蔡雷、全球校友创业家东北联谊会会长陈爱清、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会长吕蔺强、广州校友会会长王跃林、总裁校友会荣誉会长洪清鹏、吉林校友会会长王勇、河南校友会会长高洪敏、陕西校友会会长张永年、江西校友会会长汪伦、湖北校友会会长孙晓刚、济南校友会会长杨焕涛、珠中江澳校友会会长吴杨、全球校友创业家青年创业者联谊会会长贺新、粤东校友会会长马子洲以及浙江大学、重庆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数十个高校在深校友会的负责人。

 二十载峥嵘 新班子续写辉煌

   深圳校友会第三届会长潘军作会长工作报告。他说,深圳校友会成立于1993年,二十多年来,跟随着母校不断成长,校友会通过各类型的校友联谊增进了校友间的情谊,促进了校友事业进步,在特区的经济、公安、文教及卫生等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

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白鹏宣读了《关于同意深圳校友会换届的批复》以及《深圳校友会第四届理事会成员名单》。潘军继续担任深圳校友会会长,陈华为秘书长。

敬静向新的理事班子表示祝贺。她首先感谢了深圳校友会为在深工作、生活的广大川大校友搭建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与支持。接着,她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进步,她强调,学校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需要广大校友共同努力,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注母校,充分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助力学校建设发展。

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四川联谊会会长吕蔺强代表兄弟高校向深圳校友会表示祝贺,同时向校友们介绍了成都市与川大校友共同打造的IME国际社区,呼吁校友们参与进来,共同搭建事业平台。

颁奖盛典 展川大深圳校友风采

本届年度盛会中,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为了弘扬川大精神,树立榜样力量,特举行了优秀校友评选颁奖仪式。颁奖环节中,来自四川大学1988级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现任花样年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总裁潘军获得了“杰出贡献奖”。25年来,潘军活跃在中国房地产行业,见证市场的迅猛发展,曾策划“克林顿中国秀”活动,已经成为中国地产策划界领军人物。

同时,四川大学1979级 生物化学专业毕业,现任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首席科学官鲁先平获得“科技创新奖”,他的企业是中国原创新药的先锋企业,在他的带领下,尤其研发的我国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抗癌新药“西达本胺”,改变了中国本土医药企业缺乏原创药的现状,开创了从“中国仿制”到“中国创制”的先河。圳南山图书馆馆长、南山区义工联副理事长谌缨因热衷公益,四川汶川地震时义不容辞的大爱举动受到认可,得到“公益致敬奖”;

此外,蔡明因创造性地推出了我国内地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的雏形“中国龙信托计划”获得“投资风云奖”;医学专业和敬业方面均获得顾客、业界、媒体界深度认可的赵勇荣获“最佳敬业奖”,而中国固态铝电容器行业的领先者深圳市柏瑞凯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汪斌华被授予“开拓进取奖”。作为世界知名药学家即研究“正天丸”、“三九胃泰”的李明荣获“卓越功勋奖”。

7位校友对社会的杰出贡献,不仅展现的是川大学子在各行各业的标杆风采,更是川大“严谨、勤奋、求是、创新”校风的体现,他们敢于争先,担当起中华学子在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不负国家期望,成为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的骄傲。

高歌赞颂 改革开放40周年

时光如白驹过隙,2018年中国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书写“春天故事”的深圳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华诞。从追赶时代到引领时代,从蓉城到鹏城,川大深圳校友在这些年与祖国、与深圳共同感受时代沉浮、共同成长。本届年度校友盛会中,川大深圳校友们为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展开了一场歌颂祖国、歌颂母校的倾情诉说。

千人相聚,共同举杯,随着庄重、饱含深情的《岁载笃行,时代礼赞》诗歌朗诵,校友们心系母校,怀着一腔热血为祖国、深圳的改革开放40周年高声歌唱,《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彻会场,每一位川大深圳校友们都在同窗情义中找到新的力量。


记:

浓情十月,恰逢深圳改革开放40周年,昔日同窗再聚首,感恩母校“海纳百川”的精神,见证校友在各行各业树立标杆的奋斗,迎接一场跨世纪的时代礼赞!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2018年度盛会暨换届大会的举行,已经不只是同窗情谊的延续,更是莘莘学子们在20多年来谱写青春乐章留下的动听音符。未来时光,不说再见,在蓉城、鹏城大地上传颂新时代的春天故事,创造辉煌!




上一条:校友会动态 | “川大同心圆,艺院再续缘” ——2018四川大学艺术学院98级校友入学20周年纪念会

下一条:校友会动态 | 古稀之年奔赴一场“青春之约”——化学工程学院化工机械专业58级校友入学60周年纪念会圆满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