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总会

校友动态

当前的位置是: 首页 >> 校友总会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风采 | 川大校友贾金生荣获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07日      浏览量 :

2018年5月30日下午,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奖颁奖大会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钢铁冶金专家、战略科学家徐匡迪获得第十二届光华工程科技成就奖;29位工程科技领域科学家获得光华工程科技奖。其中,四川大学1980届水利系校友、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高贾金生获得本届工程奖。

贾金生,1963年1月生,河南民权人。1980年9月至1987年1月在四川大学水利系完成本科、硕士学业,1990年4月在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研究所取得博士学位并参加工作,任工程师。现任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国际大坝委员会荣誉主席、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工。

作为我国首位国际涉水学术组织主席担任者和我国水工结构学术带头人,贾金生首创了胶结颗粒料坝新坝型及结构设计、材料制备和施工方法;发明了面板坝新型止水防渗结构,解决了面板坝止水和面板挤压破坏等难题;提出了高混凝土坝抗高压水劈裂准则和真实性态仿真方法,解决了300m级高混凝土坝高压水劈裂等难题。

多年来,贾金生教高负责的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参与的项目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二等奖4项,科技部青年科技创业奖1项,巴西、印度颁发的国际奖各1项。同时,发表论文175篇,出版著作16部,获得首届国家创新争先奖状,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贾金生校友将出席四川大学2018届毕业生毕业暨授位典礼并致词。

上一条:“同心同行 共筑梦想”——四川大学召开四川地区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座谈会

下一条:校友会动态 | 四川大学加拿大校友会惊艳亮相密西沙加多元文化节

关闭